2008年12月23日 星期二

楞嚴咒經驗談 (原名:楞嚴咒感應)

發表主題: 楞嚴咒經驗談(原名:楞嚴咒感應)  


 


 


 


 主題發表人:凡夫(sakyamuni)   2008/03/28 16:45:42 


 


 


以下串文引自


http://wt.dharma-hjm.org.cn/dharma_talks/Shurangama_Mantra/contents.htm


 


遠離邪法要誦楞嚴咒


 


世上亂象愈來愈多,而亂象愈多,愈證明了楞嚴經及楞嚴咒的重要。


 


◎楊果強


 


在我十八歲那年(一九八七年),父親突然中風去世,對我而言,是人生的一大衝擊。父親是一位不發脾氣,凡事都願意吃虧的人。我想學習父親的精神,於是我皈依了佛教,開始接觸佛法。


 


在臺灣,我一直找不到一位對機的善知識,就這樣在佛教中渾渾噩噩地過了二年。在這段日子裏,我看見了一些末法的現象,使我對佛教起了疑問。一直到一九八九年,我因為念書的原因,所以租房子在一間佛教書局的樓上,而那時房東從美國請了一位居士來教佛法,我當時就住在樓上,因此,我也被邀請參加。


 


在一起參加的二十幾位師兄弟中,都陸續有了感應,包括了他們所謂的「開天眼」(其實那只是通鬼靈),或者是莫名其妙地跳起舞,或者是打拳,只有我和另一位居士,不但一直都沒感應,而且還覺得他的理論怪怪的(因為我們每天都念楞嚴咒),但是我們卻因為看的經典太少,知見不足,所以說不出哪裡有問題?


 


後來這位美國來的居士,竟然告訴我們修行不一定要吃素,吃肉也沒關係。又私下告訴一些人說:「我在天上有某某淨土,你們是我天上的妃子、太太、護法,我是來度你們回天上的。」當時我真不知該怎麼辦,便向觀世音菩薩禱告,讓我有智慧能分辨邪正,於是我便從書局裏上千本的佛教書中去尋找答案。當我打開第一本書,便看到了書中講解五十陰魔的現象,講解人就是 宣公上人。我很高興地證明自己的觀念是正確的,而那位居士所說吃肉的觀念,是違背《楞嚴經》的四種清淨明誨,他所說「在天上有某某淨土」的理論,就是五十陰魔的現象。


 


當我看到上人所定的「凍死不攀緣,餓死不化緣,窮死不求緣」的宗旨時,我才了解到,原來在我過去所看見佛教的怪現象,是人所造成的,在地球的另一端,仍有一位老和尚和他的弟子們,在為延續佛陀的正法而努力,尤其是上人「只要有我在,就不准末法」那種捨我其誰的精神,及他那種大公無私,願意代一切眾生受苦的大願,深深地感動了我。使我之前對佛教的疑惑豁然開朗,也使我找到了一位有骨氣、真修行的師父。我便在一九九○年上人返臺弘法的時候皈依了上人,選擇上人做為我終身依止的善知識,並受了五戒。


 


時值末法,世上亂象愈來愈多,而亂象愈多,愈證明了楞嚴經及楞嚴咒的重要。這幾年我一直持誦楞嚴咒不敢間斷,也希望大家誦持楞嚴咒,並且熟讀楞嚴經,除了讓自己有分辨正邪的能力,更重要的是能延續上人的遺願,讓正法長久住世。


 


 發表人:願與佛心相印(sakyamuni)   2008/03/28 16:47:41 


 


 


楞嚴咒救了我


 


當困難發生時,用心誦持楞嚴咒,因難很快就迎刃而解了。


 


◎果蘭


 


自從三十歲學佛開始,因緣很好,有一次在逛裱框店時,發現一幅印光大師開示嘉言:


 


無論在家出家必須上敬下和,忍人所不能忍,行人所不能行。


代人之勞,成人之美,靜坐常思己過,閒談不論人非。


行住坐臥、穿衣吃飯,從朝至暮、從暮至朝,


一句佛號,不令間斷。


或小聲念或默念,除念佛外,不起別念。


若或妄念一起,當下就要叫它消滅。


常生慚愧心及懺悔心,縱有修持,總覺我功夫很淺,


不自矜誇,只管自家,不管人家。


只看好樣子,不看壞樣子。


看一切人都是菩薩,唯我一人實是凡夫。


只能依我所說行,決定可生西方極樂世界。


 


當我看到這一段開示時,頓生大歡喜心,隨即向老闆借出去影印,並請人書寫裝框,掛在上下樓梯中間,每日上下樓數十次也看了數十遍,就這樣把印光大師的「行住坐臥、穿衣吃飯,從朝至暮、從暮至朝,一句佛號不令間斷。」給根深蒂固地放在腦海裡,依教奉行,把一句佛號完完全全地融入在日常生活中,在工作中一個動作一句佛號。


 


在食、衣、住、行,不令間斷的阿彌陀佛聲中,有了一點定力後,越來越感覺自己不正常,從口中說出的話,常常並非本意,在反覆無常顛倒的情緒當中,處處碰到不如意的事情,只覺得好冤枉,並非我之本意,做出的事情卻讓人誤會,慢慢地我察覺到我的腦海裡面有另外一個聲音,我被這個聲音控制著。


 


我回想起在讀國小的時候,有一次晚上七、八點在鄉下的家裡寫作業的時候,透明的玻璃門上出現一個黑影,露出二顆白色的牙齒在那裡嘿嘿地笑著。現在回想才明白他是在告訴我說:「嘿嘿嘿!你終於被我找到了。」接連兩個晚上都有一個綠色的臉出現在我的被窩裡面,任憑我眼睛怎麼閉起來,怎麼躲在被窩裡,還是看見他綠色的臉睜著他大大的眼睛瞪著我看,在我極端的恐怖害怕當中,他消失了。但從此不順利也跟著我,走到那裡都是坎坷的路,總有許許多多的障礙跟著我,被人誤會、冤枉,甚至群起而攻之,總是在我接近崩潰的邊緣時,逆境才轉。


 


四面八方接踵而來的障難,讓我深深地覺悟到世間真是苦。在一次讓我差點發瘋,又幾乎造成腦震盪的事件當中,我哭倒在觀世音菩薩的座下,祈求觀世音菩薩指點名師,讓我好好地修行,就這樣我知道了師父上人。當我無意中獲得了一本宣化上人開示錄,我如獲至寶,一口氣把開示錄看完,不想吃飯也不想睡覺,在法喜充滿中度過了幾天。之後,我想盡辦法請到了有關師父上人開示、講經的各種書籍,及所能請到的各期智慧之源,我花了半年的時間,用心研讀。在人生要義中,有一篇是上人回國弘法,記者訪問上人如何在美國度西方國家那些自由開放、難調難伏的青年時,上人說:「就是憑著楞嚴咒、大悲咒、觀世音菩薩。」


 


我常想一位大善知識皆如此,何況我是一個凡夫,從此我就把楞嚴咒、大悲咒受持住。尤其是楞嚴咒,每天上班第一個動作就是播放楞嚴咒,從朝至暮,一天十幾個小時,都在楞嚴咒聲中度過。空閒時便坐下來對著本子一遍一遍地誦持楞嚴咒,不可思議的是,當困難發生時,用心誦持楞嚴咒,因難很快地迎刃而解。我終於明白所謂的轉煩惱成菩提,煩惱來了,平心靜氣地誦持楞嚴咒,很快地把煩惱給平息了。楞嚴咒就像一把利劍,能斬斷所有的脾氣、無明煩惱。


 


上人常說:「凡事要迴光返照,反求諸己,不要向外馳求。」煩惱無明起時,當下要生慚愧的心、懺悔的心,總覺得是自己的不對,有對待時,常用感恩的心來化解。煩惱哪裡來?無明哪裡起?皆是由我們一念心所造成,當念頭轉好時,一切的不如意也消失了。生活中或生意上有爭端時,我便想起師父上人說的:「別人要的給他,別人不要的,我們再撿起來。」世間還有什麼好爭的,修行是為了生死,是為利益眾生,要成菩薩、成佛,皆離不開眾生。


 


我很感恩我能夠碰到這麼好的佛法,這麼好的大善知識,在成佛的路上有一盞明燈可循。在我誦持楞嚴咒的兩年當中,我深刻地體悟到楞嚴咒力量之大,稍一懈怠便被境界所轉,精進用功自能對境清清楚楚。在行住坐臥中,我常告訴自己我要當菩薩,我不要當凡夫,因為凡夫是被境界所轉,而菩薩能轉一切境界。師父上人的開示更是常在耳邊繚繞:「楞嚴定中能如如不動,了了常明,不被境界所轉,而能轉一切境界。沒有楞嚴定,就隨境界轉,來一個什麼,就跟著它跑,被境界所轉。」


 


回首過去我所走過的那段辛酸歲月,猶如傀儡般身不由主的痛苦日子,與現在誦持楞嚴咒所感受的心境,真是天壤之別。常用歡喜的心、感恩的心、慚愧的心、懺悔的心,對境隨遇而安,隨緣了舊業來處世,沒有任何人給我們煩惱,心開境就開,一切的業由心而起,心亡業就亡。


 


對於過去生中在無知時所造下的冤業,我懷著慚愧、懺悔心,諸惡不作,眾善奉行,德大冤孽消,來解冤消業,時時警惕自己,菩薩畏因,眾生畏果,所行所做不要去錯因果,以免因地不真,果招迂曲。


 


今天寫這一篇,只是想把我從楞嚴咒裡得到的好處全盤托出,希望大家也能從楞嚴咒裡得到好處。


 


 發表人:願與佛心相印(sakyamuni)   2008/03/28 16:48:25 


 


 


楞嚴咒的感應


 


誦念楞嚴咒時,身邊出現白色光,把末學和鬼隔開了。


 


◎王宣法


 


末學於民國八十四年農曆過年至高雄左營區明德新村的奶奶家過年(先生的奶奶),由於爺爺生前為海軍少將,所以軍方分配之住宅很大,旁邊還有勤務兵之住房,而末學及先生回高雄,即住在勤務兵之房間。


 


大年初一傍晚五點多左右,末學獨自一人在房間中準備作晚課,才開始念香讚時,便覺得冷到頭皮發麻,由於曾經被鬼纏過,知道又是同樣情況,所以很專心誦念楞嚴咒,末學大聲念「南無薩怛他,蘇伽多耶,阿羅訶帝,三藐三菩陀寫,無南薩怛他……」,才念到此句時,感覺一股熱流從頭頂灌到腳底,瞬間便覺不冷,頭皮也不麻了,末學心知是佛菩薩加被,真有說不出的感激,當晚也敢關燈睡覺。


 


八十三年至高雄時,由於末學剛學佛,不會誦經、咒,晚上嚇得開大燈,無法闔眼,幸好有帶大悲咒、往生咒CD,戴著耳機聽到天亮。另有夢中誦咒的感應,末學夢見被鬼追––是個臉被燒黑的男鬼,一副兇狠模樣,末學誦念楞嚴咒時,身邊出現白色光,把末學和鬼隔開了。


 


另一次是夢到自己在一個宅院中走不出去,天很黑,宅院中又鬧鬼,末學誦楞嚴咒至第三會時,天就亮了,而且還走得出宅院,準備搭車回家。最後,則是夢到手中牽著一個小女孩,而且知道彼此是母女關係,醒來後末學求佛讓小女孩到別處投胎,因為末學想好好修行,不願生小孩,於是連續一星期誦念楞嚴經、咒,回向給小女孩,一星期後夢見小女孩變成透明的,消失不見了。


 


末學相信楞嚴經中所說楞嚴咒之不可思議,所以末學每日定課誦念楞嚴咒及禮拜華嚴經,期望佛菩薩加被末學堅固道心、精進用功、斷除八識中之無明習氣,早日證佛果。


 


 發表人:願與佛心相印(sakyamuni)   2008/03/28 16:54:31 


 


 


深切地體會楞嚴咒的功德妙用


 


只要肯如法如律地依教修持,自然能逢凶化吉,遇難呈祥。


 


◎比丘尼 恆茂


 


2002820日,因為法界聖城發生六人集體中毒事件,使得這個平常的日子顯得不尋常了,當時這些病情輕重不等的病患,被救護車分別送往三家附近的醫院急診。


 


中毒發生的那天早上,剛好輪到我在辦公室值班,十一點我把飯菜帶到辦公室用齋,當我吃到燙菜時,第一口吃下去覺得很苦,我不以為意,吃第二口還是好苦,心想自己應該學吃苦,等吃到第三、第四口時,才感覺不對勁兒,太苦了,這時我的嘴唇也開始麻了,心中立刻閃過一個念頭:「有問題!這菜有問題!」於是趕緊走到齋堂,告訴大家不要再吃了。


 


一踏進齋堂,恆禪師迎面而來說這菜有問題,我連忙告訴大眾不要吃這菜了,同時向廚房申請了紅糖加開水,分給大家每人一杯當做解毒之用。之後,我走回辦公室了,走到一半聽見大門口有人按門鈴,我就去開門,隨後我就完全失去知覺,所以也不記得自己是如何被送進醫院的。


 


以下的情形,是事後開檢討會時我才知道的。當時大家在寮房內找到我,被找到的時候我是坐在浴室門口,兩眼直瞪,他們推我、喊我,都沒有反應,幾個人把我抱上救護車。在車上,救護人員看我兩眼發白、口吐白沫,急忙地用氧氣筒救我。一到了醫院送進急診室,六個大男生分別按住我的四肢身體,為我做灌腸、腸胃鏡檢查等急救措施,同時醫生說我至少要留院觀察二至三天。


 


當天晚上八點半,法界聖城的居士陳老師來醫院看我,問我有沒有好一點?但是當時我的意識還是不清醒,我聽到她對我說的話,但是在我大腦裏呈現的都只是一個個的字串,我實在沒有辦法理解它們所代表的意義。一直到隔天清晨,Cathi (即現已出家的近歡師) 在旁邊照顧我,我問她幾點了?她說,「快四點了。」「喔!那我要起來做早課。」於是急忙找袈裟。把袈裟搭好之後,我就在病床上做早課,早課做完五點鐘,按照當時法界聖城的時間表,應該是念楞嚴咒的時間,所以接著念楞嚴咒,等我按例念完三遍楞嚴咒後,我才完全清醒過來,知道自己在醫院裏,是因為中毒才被送進來的。


 


這時我突然想到楞嚴經裏,講到持誦楞嚴咒利益的一段文:「末世眾生,有能自誦,若教他誦,當知如是誦持眾生,火不能燒,水不能溺,大毒小毒,所不能害。如是乃至,龍天鬼神,精祇魔魅,所有惡咒,皆不能著,心得正受,一切咒詛,厭蠱毒藥,金毒銀毒,草木蟲蛇,萬物毒氣,入此人口,成甘露味。」


 


知道楞嚴咒有解毒的力量,再聯想起昨晚Cathi一直要我多喝水,多上廁所,於是我盤起腿來,開始持誦楞嚴咒。從早上五點開始,一直到七點半,兩個半鐘頭,我一邊持誦,一邊喝水,總共喝了好幾個大杯的水,果然開始想上廁所,來回跑了好幾趟,大便都是呈黑色的,小便呈紅色的。


 


到了八點鐘,我可以感覺自己身體已經好了八、九成,再加上想到醫藥費很貴,所以我想向醫生申請出院。於是當醫生走進病房時,我面帶著微笑,一副精神奕奕的樣子,醫生看了之後,就同意讓我出院了。開車回到法界聖城,已經是快上供的時間了。因為其他中毒的同參還留在醫院裏,所以大家忙成一團,我這時回來還正巧幫上忙──當午供的維那哩!


 


經過這次的事件,有幾個重點令我感觸極深,在此提出與各位分享:


 


1. 道場裏大眾共修的力量是很不可思議的。


 


我們天天不間斷地做早晚課以及其他大殿的功課,日子久了就會成為自己的生理時鐘──什麼時候自然就去做什麼事,縱使人在昏迷之中,也會下意識地去做,自然地,默默中在生命緊急關頭會救了自己一命。


 


2. 深切地體會楞嚴咒的功德妙用。


佛陀確實是一位「實語者,如語者」,不僅只是楞嚴經的道理如此,佛教的每一種法,都不會對眾生打妄語,只要肯如法如律地依教修持,自然能逢凶化吉,遇難呈祥,菩提增長。


 


3. 這次中毒的三人之中,有人見到了無常鬼,所以這次的經驗真可說是死裏逃生,也令我們深深地感受到生命的無常。這個娑婆世界實在不是個可以留戀的地方,想想:縱使在道場裏,這個大家認為最安全的地方,吃的是自己耕種最可靠的蔬菜 (註:此次中毒的植物名字叫「曼陀羅」,是一種毒性非常強的野菜,外形跟平常種的菜很相似,所以會不小心被摘採回來食用),也會發生這麼嚴重的生命危險,所以大家還是趕緊老老實實地積集往生資糧,求生極樂淨土才是最究竟之道。


 


 


 


 


 


 


 


 


 


 (以上文章是<牟尼佛法流通網><佛法心得討論版>的內容,該文章內容概屬主題發表人各自


的見解,並不代表本人或本網站之立場或見解,本人或本網站也不保證其內容的正確與否!


佛法心得討論版  版主  釋大寬  合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