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9日 星期五

勸修綠度母法門(對世間的事業,佛法修行加持力極大)

發表主題: 極力推薦——勸修綠度母法門(對世間的事業,佛法修行加持力極大)  


 


 


 


 主題發表人:Echo(shiyuhe)   2008/01/13 14:18:39 


 


 


度母乃是引度三界眾生,及聲聞、圓覺之羅漢,得究竟佛陀解脫果位之菩薩果位之菩薩,具足別解脫,密乘,菩薩三戒之清淨戒體,不住於涅盤亦不住於輪回,以達究竟果位,能度三界一切之苦.就勝義而言,度母無量劫前即己成佛,法身即是三世一切諸佛菩薩之本源,亦即般若波羅密多.報身為金剛瑜珈母,亦是五方佛母.化身乃三世諸佛菩薩事業之化現。


  俗義而言,在久遠劫之前,無量光世間之國,那時候有一位名叫‘耶喜達娃’的公主,崇信敬禮佛法僧三寶,她向劄那佛發了廣大的誓願並升起菩提心,從現在的世界一直到世界毀壞、虛空界毀壞,都要以女性的化身來作種種利益眾生的事,廣修六度,行菩薩道,消除眾生之煩惱障,引入佛法正道,以最快的速度救度眾生,免除所有的災厄及恐懼.十方三世諸佛感佩其行持,賜名‘度母’,取義救度無量眾生,急切有力.諸佛並加持未來眾生,凡能意念度母名號者,必得諸佛大加持力,能從種種的災難恐懼中解脫,免除三有的痛苦,因度母之願力,當世間越濁劣,則其救度之力越快速,摧滅魔軍之力越強.此因未法眾生修行不夠精進,發心不夠懇切,本尊感應較慢,惟有度母感應最快,因度母的智慧眼,觀察世間快如閃電.亦有傳說,度母乃是由三界怙主大悲觀音眼淚化成之蓮花中出生.度母禮贊文及儀軌乃由毗廬遮那佛以梵文傳下,後譯為藏文,非由凡人所造.過去劫中,眾生福報多,爭端少,觀音曾傳下多種度母修持之廣、中、簡軌及密續,當今爭變劫時,爭端災難多,觀音仍然傳出不少度母儀軌,能除八難十六災,滿眾生一切願求及究竟成佛。


  度母是集諸佛菩薩事業、功德之本尊,加持力異常的大及迅速,在西藏及尼泊爾地區,累世以來有許多的大修行者均修習度母法得到共與不共的成就。


  對度母作贊誦,以敬信心早晚誦21度母禮贊七遍,可離六道之苦,解脫一生中所有災難及病痛,去除修道之障礙及煩惱毒怨敵墮地獄等等之苦,壽命財產、眷屬、僕役俱皆增長.修持者若具備信心、恭敬心及利益眾生的純正發心,可去除修道之障礙及煩惱毒,得千萬福之灌頂,亦特別可去除世間毒物,功德無量無邊,於究竟上可迅速成佛。


  在密乘中有許多本尊法具備息、增、懷、誅之事業,能除障滿願,但度母法為其中最殊勝的。必須請有證量之上師,供品齊全如法如數修持,才能生效。久病無藥醫治者,受四大不調之苦者,或為利益他人皆可修誦度母法,受者可得完全等同之功德.于21度母禮贊文的功德利益說明中有記載,若每日念誦七遍,求子、求徒眾、求財富...等皆易得之。


  密續中雲:龍樹菩薩以修度母而成就,爾後傳阿底峽尊者,將其帶內西藏。尊者生前未傳,臨終前傳格西敦巴,自此之後在西藏灌頂、口傳、修法、傳承清淨不斷至今。


 


龍樹菩薩曾敍述度母法功德:


. 回遮害人惡咒


 


.度母如龍王頂上滿願寶,祈願皆可順遂


 


3 .解脫被壓迫之眾生


 


.回遮天龍八部之毒咒


 


.解除地方上之邪惡徵兆


 


.修法者得世出世間成就


 


.利益他人的最好方法   


 


阿底峽尊者也說此法功德:


 


.出行遠遊者,能避一切災難,遠遊之目的皆可達成


 


.可止息一切戰爭、傳染病、瘟病


 


.以毫不懷疑之心誦念此法可免除一切煩惱,祈願皆可順遂


 


.具足息、增、懷、誅四種事業


 


息:消弭一切傷害,除外、內、密之障礙


 


增:財富、壽命、福報、子息增長


 


懷:增加權勢地位


 


誅:可破除一切怨敵


 


  當今之世,修此法之成效最為迅速,加持力大勝過一切法.乃滿願及除障最深奧的法門,能阻止惡咒、自殺、瘋癲、爭鬥、惡兆、甍魘、疾病、傳染病及牲畜之病等一切損傷,破除年、月、日、時之不祥.


  若想滿足心中願望,消除心中恐懼,無有比度母更殊勝之法門,21度母的外、內、密供養法,尤能去除一切外、內、密之障礙.若能足數圓滿此法,更可增長世間生利及事業,亦可淨除破損三戒之業障.過去在印度及西藏修此法得到祥瑞徵兆之例子甚多,至今仍廣為流傳。


 


吉美林巴大師


所起出的伏藏儀軌文中也清楚記載了,當我們觀修綠度母時,會有什麼樣殊勝的功德與利益:


第一:可以增長智慧


 


第二:滋生福德。


 


第三:增長壽命.


 


第四:獲得權位、權勢。


 


第五:驅除魔障。


 


第六:戰勝疆場(于打仗時)。


 


第七:避免爭端,當別人和我們爭吵時,能斷除爭論。


 


第八:獲得種種世間的力量,如:錢財、勢力、名聲等。


 


第九:清除貧困,使我們能夠得到財寶、財物、錢財…。


 


第十:能斷除惡業…等等。


 


有非常多殊勝的功德與利益,還不止以上所敍述的內容,這些並不是我自己隨口而說的,乃是于吉美林巴 持明所起出的伏藏中所確實記載的利益。因為有這麼多殊勝功德的緣故,所以我們心中一定要對這個法生起不二的信心,在修持時觀想綠度母在面前,並於自己心中 生起對綠度母的信心,專注地持誦心咒,一定會有所成就的,祝福大家吉祥如意!


 


綠度母法——普傳儀軌


 


此傳程依軌,又眾多的上師開許可以修持。不需要受灌頂就可以修持。除“21度母禮贊”需要上師的傳程,普傳儀軌是可以不需要傳程就可以修的。大家修度母法的時間,觀想綠度母在前方虛空之中,放光明照耀,你與一切冤親債主。你的父母,親人,朋友。一切有情眾生皆受到度母的加持驅除事業上的障礙,成就出世間與世間的一切所求善事業!對我們今生事業得到成就,得到財富健康,婚姻美滿都很得到感應與改變的!


修持中最好能不停的觀想,把自己的心安住在綠度母的法像上。前期觀想綠度母可能很不清楚,你可以拿著綠度母的佛像,邊看看,在閉上眼觀想。反復的觀想一定能熟練!


最後當大家發心念完度母心咒,要發心把你所做的功德全回向給一切冤親債主,法界有情。願一切眾生皆能發菩提心,往生淨土。這樣大家做的功德才能如同大海無邊無量,所造福德也無邊無量。歡喜各位師兄能修行此殊盛的法門!


“如何念誦度母咒,與綠度母的法相在下有連接”


 


)皈依發菩提心


 


諸佛正法聖賢僧。直至菩提我皈依


 


願我所修諸功德。為利眾生願成佛


 


 


)度母贊


 


五智冠非天。坐下現妙蓮


 


眾苦悉能救。度母我頂禮


 


)誦綠度母咒


 


ōng liè 都liè 都liè 莎suō


 


點擊下面可以連接如何念度母咒


( 按此可聽咒音,由台中市天佛寺欽美多傑仁波切 唱誦)


 


)回向


 


願我所修諸功德。速證度母妙果位


 


一切眾生盡無餘。悉皆成就此佛地


 


點擊下面可以連接綠度母法相


《綠度母的法》


 


修持綠度母的感應


李先生是新加坡籍的華裔生意人,用禪修治好自己胃癌。我(梭巴仁波切自稱)第一次遇見李先生是在新加坡的一家保 齡球館,當時我在那裏說法,他很瘦弱,必須由他的太太攙扶,才能走路。醫生說,他只能夠再活幾個月。在新加坡、香港和臺灣,往往有些病人在聽法之後來見 我,談他們的病情並要求我指點他們。


我勸李先生禪修度母,尤其要誦二十一度母贊。李先生是生意人,經常到世界各地旅行,不過他還向度母虔心地祈求,不久他的胃癌就完全治好了。


之後李先生參加尼泊爾柯盤寺一個月的課程時告訴我,他不但治好自己的胃癌,還把他兒子嚴重的心臟病治好了。他在夢中見到一個輪子在他兒子的心臟部位旋轉,之後他兒子的病就好了。


李先生還治好其他許多人,尤其是受魑魅和巫術傷害之苦的人。他用加持水治好魑魅附身的人。有一個被魑魅附身的女 人不願意走出她的房間。李先生走進她的房間時,看到她變成一個露出獠牙的魑魅。她的臉部和聲音的變化,提醒他那是魑魅附身。不過,當他用加持水灑到她的身 上,她就逐漸平靜下來了。


由於他的療愈成功,李先生變得非常忙碌。每天下班回家,都有很多病人等著要見他。我曾經請他到護持大乘聯合會 (FPMT)在新加坡的中心──阿彌陀佛中心,帶領大家修療愈法,這樣一來所有的弟子,即使他們本身還健康,也都可以幫忙為病人課誦、祈求康復。大眾集體 課誦、共修,療愈力更強大。


必須瞭解的重點是,李先生所具有的療愈力是從哪里來的?表面上看起來,李先生有能力治好自己和別人,是得力於外境──度母。其實,那主要是得自他自己積極、善良的心態。他療愈的力量得自他對度母具有強烈的依止心以及守戒清淨。


關鍵在於我們全都具有療愈的潛能,可以透過加強自己的善業力,治好自己和別人的愛滋病和其他的疾病。不過,更重要的是,必須消除病因;否則只是暫時把病治好。就算我們把某人的病治好,也只是暫時解決他生命中的一個困境而已;只要病因還在,困境還是會復發。


一般來說,禪修可以療愈疾病,不過,光是禪修本尊、持咒還不夠;還有必要改變自己的心態和行為。如果我們不減少害人害己的惡業,一旦我們康復之後,還會再造病因。最要緊的重點是,不再造病因。


 


應化事蹟是根據多羅那塔大師所著《至尊聖救度母傳——正信種子》和仲敦巴•甲威迥勒所著《阿底峽尊者傳》等藏文典籍而編寫的。?


尊之悲月僅照射,消除二八怖畏苦,能施利樂勝本尊,聖救度母賜吉祥!


 


度母救度眾生脫離十六種怖畏的事蹟


《時輪續大疏第一攝略品》中雲:“怨敵、雄獅、大象、火災、毒蛇與盜竊,獄難、水災、羅?、病魔、尋香與貧困,離親、王法、瀆犯、事衰等怖畏,此為眾生十六種之大怖畏”。


 


1、 從怨敵怖畏中解救的事蹟。


在俄智比喀國,有一位王族種姓者在林苑裏入睡時,被執有武器的千餘名敵軍包圍,在沒有救護的危急之中,想到曾聽聞救度母能救護眾生脫離十六大怖畏,於是向救度母祈禱並呼喊度母之名號請求救護,瞬間救度母駕臨對面虛空,由救度母蓮足下刮起狂風,把諸敵軍吹向十方返回各自之地,使被困者獲救。?


 


2、 從雄獅怖畏中解救的事蹟。


有一位樵夫在森林裏遭遇一隻饑餓的母獅,母獅將他用口銜回洞穴,樵夫十分恐懼地向救度母祈禱求救時,即有一位著葉衣的佛母出現,她從母獅口中救出樵夫並使他回到城裏。


 


3、 從大象怖畏中解救的事蹟。


某地有一位十二歲的姑娘去森林采花時,遭遇一隻猛象,猛象用鼻子將她卷住並將用獠牙咬她時,姑娘想起了救度母的聖號,在向救度母真誠祈禱後,即獲度母加持使大象調服,大象把姑娘放在大石頭上並用鼻子向姑娘鞠躬頂禮,後又把姑娘送到城裏人們聚會的地方,在神殿和王官門口等處巡遊,眾人見此情況都說,此女真是有福之人,後來此女被國王納為王妃。?


 


4、 從火災怖畏中解救的事蹟。


有一家人住在家裏時,一天夜晚被仇人用火點燃房屋,這家人欲外逃而難以逃出,十分危急時,急忙呼喊救度母的名號,獲得救度母加持,瞬間,房頂上出現一團美麗的蘭色雲塊,從雲塊裏降下大雨,撲滅了大火,使這家人倖免于難。


 


5、 從毒蛇怖畏中解救的事蹟。


有一位女郎半夜出門去一朋友家時,路上被一毒蛇纏住頸項,女郎在危急中僅想起救度母,毒蛇就變成花環,花環在女朗頸上戴了七天后就消逝了。那條毒蛇也改邪歸正獲得了解脫。?


 


6、 從被搶劫怖畏中解救的事蹟。


在印度古紮然塔地域所屬之名叫罷如根察的地方,有一位很富有的商人。有一次他以一千匹駱駝和五百匹馬馱上貨物前往名叫瑪如的地方做生意,途中到了一處有很多強盜出沒的荒野,發現先前過去的很多商人已被強盜搶劫,有很多被利戈貫穿身體而死,其血肉骨骼拋在荒野,這些強盜如同羅?魔鬼,還要吃人肉。商人被強盜包圍面臨生命危險,無其他依怙之處時,就向救度母虔誠祈禱後,度母感應神速,化現很多武裝勇士把強盜驅逐遠方,使商人獲救,平安返回家鄉。?


 


7、 從獄難怖畏中解救的事蹟。


有一個因冤案被關在監獄裏受苦的人,在痛苦之中想起了聖救度母,於是在他向救度母祈禱後,天空飛來一隻五彩鳥,解開了邦在他身上之繩索,監獄的門也自動打開,使他獲得解脫回到了家裏。以後獄官也認為他無罪,就沒有追究此事。


 


8、 從大海怖畏中解救的事蹟。


在古印度有五千商人乘船去大海尋寶,他們在珍寶島上獲得很多珍寶,滿載在一艘船裏,又來到檀香島採集檀香,等到第二艘船滿載後開始返回時,大海中之守財神靈們發怒卷起狂濤,逆風海浪把裝滿珍寶和檀香的兩艘貨船卷到遠方。商人們乘坐的木船面臨危險時,他們向梵天、遍入天、自在天、日、月和俱吠羅等神靈祈禱了一晝夜但都無濟於事。在商人中有一位信仰佛教的居士想起了聖救度母,他高聲念誦度母的十字明咒,立即風平浪靜逆風轉為順風,一夜後商人們便平安地返回了大陸,原來被卷走的兩艘裝滿珍寶和檀香的貨船也被順風吹到大陸口岸。?


 


9、 從食肉羅剎怖畏中解救的事蹟。


在東印度一座寺廟裏住有很多聲聞僧侶,有一段時間,每天當僧人們到外面散步時,就有一位比丘被害,寺廟裏的僧人逐漸減少。有一天晚上,有一位沙彌到外面時,被一個黑面獠牙十分可怕的食肉羅剎抓住頭部,這位沙彌想起曾聽說大乘佛教有能從八種怖畏中解救的聖救度母,於是向救度母虔誠祈禱時,即出現一位身持利劍的女郎舉劍向食肉羅剎揮舞,羅剎畏懼逃遁。從此這座寺廟的僧侶們就再未受羅?的危害了。?


 


10、從病魔怖畏中解救的事蹟。


在印度古納切紮的地方有一位婆羅門的導師患了麻風病,由於他的傳染,使五百多名婆羅門都患上嚴重的麻風病,附近的醫生們對此病束手無策。眾婆羅門被疾病折磨而被迫去行乞時,在路邊上看見一尊石刻的度母像,他們對度母生起敬信而虔誠祈禱時,由度母的手中流出甘露,眾婆羅門用甘露洗浴後麻風病即時痊癒。?


 


11、從尋香乾達婆魔障怖畏中解救的事蹟。


十護方神之一東方神之使者為尋香魔障,十分暴惡,是給修佛法者作魔障的魔。印度磨吐羅的附近森林中有五百名聲聞乘的比丘在修習禪定時,尋香魔障變化成婆羅門、婦女、比丘,時而又變化成威猛的獅子、大象等來到修禪定者們的住處或以威脅方式、或用讚揚等手段,對修禪定者們進行引誘,使修行者中有些昏迷,有些瘋癲,有些以歌舞消磨時間。當時有一位修行者察覺到此乃邪魔作障,想到聖救度母是從諸怖畏障礙中作救度的殊勝本尊,他就在木板上書寫,“此森林是聖救度母的”字樣掛在樹林裏,於是被邪魔作障的眾修行者盡皆獲得解救,他們都對度母生起敬信,並都皈依大乘佛教。?


 


12、從貧困怖畏中解救的事蹟。


據說有一位很貧窮的婆羅門在十分困苦時,路邊看見一尊石刻聖救度母像,他以虔誠之心向度母傾訴自己的痛苦,石刻度母顯靈說:“不遠的地方有座佛塔,在附近挖掘就可獲得寶藏。”。婆羅門按度母的指示,果然挖掘到很多金、銀、珠寶等,使這位婆羅門並他的以後七代人皆消除了貧困的怖畏。又據傳,有一位窮人念誦聖救度母名號並作虔誠祈禱後,有一位身著葉衣的女郎出現在窮人的眼前,並作授記說:“去東方吧!”,這位窮人就去了東方。路途中在一座沙丘上休息睡著時,被鈴聲吵醒,他看見一匹佩帶有綠色響鈴的馬正在用前蹄挖掘沙土,瞬息間那匹馬就去向了遠方。這位窮人沿著馬蹄挖掘的痕跡住下挖掘時,首先挖到一座銀制的門,接著相繼挖到金制、水晶制、琉璃制等七種珍寶製作的七重門。進入七重門以後,來到有很多龍神和非天居住的境界,他與龍神非天們盡情享受諸妙樂並獲得很多珍寶,後來從洞穴出來回到了家鄉時,世上已過數百年,幾代國王都已去世。?


 


13、從愛別離苦之怖畏中解救的事蹟。


古印度有一位十分富裕、妻子兒女和親屬眾多的婆羅門,在一次嚴重的瘟疫中他的長輩、妻子、子女和兄弟等盡皆死去。他孤身一人懷著十分痛苦的心情來到波羅奈斯城時,看見很多佛教居士們正在舉行聖救度母大慶典,他以一掬鮮花供養度母並作虔誠祈禱。在回家鄉的途中適逢贊納真紮國王選擇女婿,被選中為女婿,成為接 任王位的 君主,他建造了聖救度母殿百零八座並建立了度母定期法會。


?


14、從王法之怖畏中解救的事蹟。


在古印度名阿離達雅的地方有一位很富裕的家主,有一次,由於種種原因家主得罪了國王,國王對富人不滿並去尋釁時,那位家主帶了很多國王的屬民逃往底然奪日城市。國王派了四名力士將外逃的家主抓住並押回阿育達雅時,家主想起聖救度母並作虔誠祈禱。國王派人給家主戴上枷鎖時,由於度母的加持,枷鎖變成了珍珠項鏈;動刑時,刑具變成鮮花而無法傷及家主。這使國王和其下屬們感到驚奇,認為此乃有福之人,便釋放他,並把他安排作為國王的大臣。?


 


15、從瀆犯神明之怖畏中解救的事蹟。


印度邦噶納地方,有一位在家居士去田間作農活的路上,看見一個藥叉的偶像,他無意中從偶像上跨越而過,而瀆犯了附在偶像上的藥叉神。當居士回到家中後,藥叉從天 空向 居士的住處放射二十一塊熾燃天鐵,面臨危險時,居士憶念度母,熾燃天鐵的火焰盡皆變成花朵,使居士和家人及房屋財產等倖免於難。降下的天鐵 都留在 居士家中,居士將這些天鐵都送給了誦持明咒的修士們,作為很好的修密法器。?


 


16、從事衰之怖畏中解救的事蹟。


有一位家主攜帶商品來到異鄉作生意,他想去大海中尋覓珍寶,於是他把財物寄放在朋友處,登上了去遠洋的大船。在遠航中度過了多年,但沒有什麼收穫。有一次幸運地被海風把大船吹到名為瑪拉喀的海島旁,島上有很多珊瑚和檀香,他們將採集的珊瑚和檀香滿載船倉回歸時,在途中受到大鯨魚的襲擊,大船被撞沉,那位家主有幸抓住一塊木板,終於漂泊著回到大陸。他去找以往寄放財物的朋友時,知悉朋友已去世,寄放的財物亦無法取回。當他感到極度失望痛苦時,在一位朋友勸促下他對聖救度母生起敬信並真誠祈禱,在夜間睡覺後,聖救度母在夢中顯靈說,你去名叫森丁的海邊,就能如願以償。於是他按照度母的指示來到森丁海邊,在那裏他找到了被鯨魚撞沉的珍寶和檀香木等。他又去已去世的朋友住處,在地下挖到了原來寄放的全部財寶。?


此應化事蹟是根據多羅那塔大師所著《至尊聖救度母傳——正信種子》和仲敦巴•甲威迥勒所著《阿底峽尊者傳》等藏文典籍而編寫


 


的。?


尊之悲月僅照射,消除二八怖畏苦,能施利樂勝本尊,聖救度母賜吉祥!


 


度母救度八位論師脫離八大怖畏的事蹟


 


1、從火之怖畏中救度的事蹟。在印度南方一位博通三藏的比丘名叫帝噶瓦瑪,他是依閻羅敵續和度母生源續而修並成就明咒者。他在名叫白達噶的地方與一位外道婆羅門論師辨經時,擊敗了外道論師,使其地之眾生皈依佛門,於是當導師帝噶瓦瑪與諸比丘一起在經堂作佛事慶典時,辨經失敗的外道導師和其信徒們前來報復,放火燒燃了經堂,為解化燃眉之急,論師帝噶瓦瑪向聖救度母祈禱,頓時聖救度母出現在虛空中,降下暴雨熄滅了大火。?


 


2、從水之怖畏中救度的事蹟.有一位論師名叫阿瑪爾森哈,他曾擔任毗紮噶爾瑪帝達國王的秘書,是一位講大小乘之對法藏論師,他依度母生源續,主修聖救度母為本尊。他在印度北方名叫瑪拉紮的地方定居二十多年,宣講對法藏,有學生五佰多名。有一次,該地名叫拉裏達的兇惡龍王突然下降大雨,洪水危及論師住地和很多村莊,在危難中論師向聖救度母祈請救護,仰仗聖救度母的加持,洪水向右繞轉而流入大江中,沒有傷害論師住處和諸村莊。洪水反而把兇惡龍王的住地沖走。按度母的授記,論師撰寫了異名學論典名為《無死寶藏》,此論典在印度佛數和外道中十分盛行。?


 


3、從牢獄怖畏中救度的事蹟。


有一位居士論師名拉意森格,他精通大小乘之論藏和對法藏,成為喀什米爾地區舍哈爾夏德民瓦國王之上師。他在喀什米爾、拉堆和瑪日等地區給諸國王、婆羅門和百姓等信眾宣講佛法並創建了500多座寺廟。論師還在喀什米爾附近噶紮尼等大食地區宣講佛法,使該地區的多數大食教徒皈依佛教,大食教逐漸衰敗。大食地區的都如噶國王心生嫉妒,把拉意森格論師關在監獄中,並對論師說:“你應捨棄佛教改信大食教為好,若不改信就要殺頭”。論師回答說:“寧願捨棄生命也不捨棄佛法,除三寶外沒有其他可依處”。國王下令給論師鎖上鐵鏈關在死牢中,論師向自己主修的本尊聖救度母祈禱後,獲得度母的加持,鐵鏈變成了花環,從監獄的上空降下很多花雨和檀香粉末,並且還有仙樂聲陣陣嘹亮。國王聞訊後前來觀看,發現論師身上的鐵鏈沒有了,於是又給論師身上系了鐵鏈,鐵鏈當即變成了花環。如此上了七根鐵鏈都變成了花環,國王對此感到驚奇而皈依論師,成為佛教徒。?


 


4、從強盜怖畏作救度的事蹟。


有一位名叫桑達彌紮的小乘毗婆大論師,他在夢中看見釋迦如來和諸佛菩薩聖眾前,有一位藍色天女,對他說:“你應很好的學習大乘佛法。”他從夢中醒來後,按照度母授記赴喀什米爾聽聞很多顯密佛法,並依度母為本尊。他赴印度中部求學般若波羅密多的途中,被一夥強盜抓住,這夥強盜把他邦架到供奉邪教篤爾噶女神的殿堂內,準備殺死論師,用其鮮血祭奠女邪神,是時論師向聖救度母祈禱求救,度母顯靈使女邪神的塑像當即毀為碎片,眾強盜大驚失色而逃走。論師也獲得解救。?


 


5、從大象怖畏中作救度的事蹟。


有一位名叫蘇巴喀格底的持戒論師,他是依聖救度母生源續主修度母為本尊的。他從印度中部來到西部,在一座山裏建寺宣講佛法,結集了很多比丘會眾。其附近有很多藍眼突厥人,他們看見很多剃光頭著紅衣的佛教徒聚集在一起時,心懷真心,組織一百多匹大象為坐騎的隊伍,向論師及弟子們進攻,論師向聖救度母祈禱,度母顯聖說:“向來犯的象隊灑水!”論師和眾僧人如是照辦,大象十分懼怕,不由自主地掉頭逃回,使入犯的突厥軍隊敗退。?


 


6、從虎之怖畏中救度的事蹟.


在達納布日山,有一位論師名叫布達巴沙,有一次他來到一個村鎮,但發現村莊裏多數都是空房,他看見一位元元老者便問詢情況,老者回答說:“這裏虎患成災,村鎮裏的很多人和其他很多生靈已被老虎吞食,很多空房都成了虎穴,白天眾老虎都在前面覓食,你不要往前走,赴快退回吧!”論師聽到此消息後,生起大悲之心,決定冒險前往,制服這些損害生靈的老虎。當他走到前面時,果然遇到很多老虎,眾老虎向他撲來時,他向聖救度母祈禱和念誦度母心咒,並向撲來的虎群施灑淨水,使眾老虎的噁心轉變成為善心,並承諾今後不再損害眾生,在度母的加持下,這些老虎後來都投生到了天界。


 


7、從毒蛇怖畏中解脫的事蹟。


有一位名叫貢確松傑邦的論師,是陳那大師的弟子。他在印度東方名叫俄智毗夏的地方宣講佛法時,從大海裏出現一條大毒蛇,吞食了很多人和大象。論師考慮到附近鄔達噶納城市裏的無數眾生都面臨著大毒蛇的傷害,於是向聖救度母猛烈作祈禱和念誦度母心咒,把誦咒加持的芥子撒向毒蛇,並誦偈曰:“此地蛇王昂首主,應懷無損眾生心,請記此句勸請文,應返地下歡愉處!”大毒蛇當即返回了大海,不再傷害眾生。?


 


8、從食肉羅剎之怖畏中解脫的事蹟.


有一位名叫益西拉(本智天)的論師,是寂天論師之弟子。他長期在印度南方名叫智瑪拉的地方聽聞並宣講佛法,後來他發心去雪山修行,於是啟程向北方走去,在名叫帝然霍帝的地方作了很多利生的善事。在其附近的村鎮裏,有食肉羅剎作崇,使村鎮首領和很多農夫在同一天中死去,當天,論師來到那個村鎮時,有一死者複起,胡亂奔跑,論師用念誦度母心咒加持的金剛橛向起屍鬼拋去,擊中起屍鬼的頭頂,使其倒地不再複起。論師向聖救度母祈請救度這些壽數未盡而遭羅剎作崇死去的眾生,度母顯靈從天空降下起死回生的甘雨,使這些眾生得以復活。?


除上述度母顯靈救度眾生從十六怖畏中解脫和救度八位論師從八大怖畏中解脫的事蹟外,還有一位印度金剛座的聲聞比丘在夏季乘船外出時,不慎落入海中被波濤卷走,在危難中他想起曾聽說大乘佛教有聖救度母能解救水之怖畏,於是就向度母祈禱求救時,在金剛座外廊殿中有一尊木雕度母像親自駕臨海中,對呼救比丘說:您為何平時不向我作祈禱,於今臨危才作祈禱?於是度母就將比丘救上岸來。此殊勝的度母像被人們尊稱為入水度母。


又,有一位老婦在印度金剛座大菩提伽耶塔背面捐資修建一座度母殿,並塑了度母像,完工後老婦發覺度母殿和度母像均背靠在大菩提伽耶塔,因此而生起後悔時,度母像顯靈說:你若不悅意,我可轉面向大菩提伽耶塔。於是度母像和殿堂之大門都轉向了菩提伽耶塔。此度母像後稱為轉面度母。另外,還有關於聖救度母顯

1 則留言:

  1. 極力推薦——勸修綠度母法門(對世間的事業,佛法修行加持力極大) ...《詳全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