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6日 星期二

我的兒子從小體弱多病,醫院診斷為兒童哮喘,怎麼辦 ?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article?mid=3038



我的兒子從小體弱多病,醫院診斷為兒童哮喘,怎麼辦 ?

 


我的兒子從小體弱多病,醫院診斷為兒童哮喘,我學佛後多次出錢以他的名義做善事,現在有所好轉,但還是小毛病不斷,在此我也懇請精舍的師父能為我兒子念佛,為他的冤親債主回向,我曾經在去年為他念了100部地藏經,今年還準備如此,我曾經問過人,說我的兒子曾經在前30世以殺生為業,所以他的冤親債主極多而且難以完全超度,所以我在自己努力的同時,也懇求師父們可以幫助我,讓我的兒子可以健康快樂的成長。


 


 


 


好的,我會儘量幫您的小孩回向,希望他能夠身心健康、福慧增長、皈依佛法僧三寶、發菩提心、上求佛道、下化有情。


 


您的兒子要多費心照顧,要從小教育他因果的觀念,要教育他千萬不能殺生,也要儘量吃素才好。現在的雞鴨牛豬...等牲畜,在飼養的過程中都給予大量的生長激素、荷爾蒙、抗生素等化學藥劑,因此,現在吃肉是很危險的一件事! 除了容易引起哮喘、鼻炎等過敏性疾病之外,也會增加罹患癌症的機率,所以,要儘量吃素才好。有機會也要以小孩子的名義參加放生,如果不方便自己親自去放生,拿一些錢贊助放生協會也是可以的。像台灣海濤法師舉辦的「中華護生協會」就辦得很好,中國大陸地區我就不清楚,不過,應該也是有一些放生的團體才是。因為放生是對生命直接的救贖,是直接將生物從宰殺截肢、斷頭割肉、哀號難忍的痛苦之中解救出來,所以說,放生的功德是最大的功德。


 


藥師經云: 「阿難若帝后妃主、儲君王子、大臣輔相、中宮釆女、百官黎庶。為病所苦及餘厄難。亦應造立五色神旛、然燈續明、放諸生命、散雜色華、燒眾名香。病得除愈、眾難解脫。」


 


大智度論云: 「若人種種修諸福德。而無不殺生戒則無所益。何以故。雖在富貴處生勢力豪強。而無壽命誰受此樂。以是故知。諸餘罪中殺罪最重。諸功德中不殺第一。世間中惜命為第一。」


 


所以說,放生的功德真的是非常的殊勝!


 


另外,您也要慢慢的教導小孩子唸經念佛,這樣子轉業才會快! 以下這篇{大悲咒修持儀軌}很適合小孩子每天唸誦。


 


《大悲咒修持法》


南無千手千眼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摩訶薩(三稱)


稽首觀音大悲主,願力洪深相好身。


千臂莊嚴普護持,千眼光明遍觀照。


真實語中宣密語,無為心內起悲心。


速令滿足諸希求,永使滅除諸罪業。


龍天聖眾同慈護,百千三昧頓薰修。


受持身是光明幢,受持心是神通藏。


洗濯塵勞願濟海,超證菩提方便門。


我今稱誦誓歸依,所願從心悉圓滿。


南無大悲觀世音, 願我速知一切法。


南無大悲觀世音, 願我早得智慧眼。


南無大悲觀世音, 願我速度一切眾。


南無大悲觀世音, 願我早得善方便。


南無大悲觀世音, 願我速乘般若船。


南無大悲觀世音, 願我早得越苦海。


南無大悲觀世音, 願我速得戒定道。


南無大悲觀世音, 願我早登涅槃山。


南無大悲觀世音, 願我速會無為舍。


南無大悲觀世音, 願我早同法性身。


我若向刀山,刀山自摧折。我若向火湯,火湯自枯竭。


我若向地獄,地獄自消滅。我若向餓鬼,餓鬼自飽滿。


我若向修羅,惡心自調伏。我若向畜生,自得大智慧。


南無觀世音菩薩(十稱)


南無阿彌陀佛(十稱)


持誦大悲咒七遍


發願回向


 


其中大悲咒七遍改唸六字大明咒{嗡嘛尼叭彌吽}108遍即可,有佛堂的話,還可以帶小孩子每句一拜,增福增慧,效果非常好!


 


釋大寬 合十



勤修清淨波羅蜜  恆不忘失菩提心
滅除障垢無有餘  一切妙行皆成就
華嚴聖因精舍 釋大寬 比丘 合十
牟尼佛法流通網  http://www.muni-buddha.com.tw/
牟尼佛法論壇 http://www.muni-buddha.com.tw/p2.asp
藏經閣 http://www.muni-buddha.com.tw/CJG/index.htm
IBC國際佛法中心  http://dakuanshih.blogspot.com/
慈悲喜捨小站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
摩尼網路世界   http://dakuan-00.blogspot.com/
佛網大聯盟   http://buddha-net.blogspot.com/
新浪網-般若小站 http://blog.sina.com.cn/dakuanoo
普光明殿 http://dakuan00.spaces.live.com/default.aspx
釋大寬法師 在 Facebook 上 http://zh-tw.facebook.com/dakuan00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