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

轉貼 - 兩隻麻袋 --父母恩重如山..........(很感人!)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article?mid=3080


發表主題: 轉貼 - 兩隻麻袋 --父母恩重如山..........(很感人! 


 


主題發表人:乘璦(sheng6877) 


 


兩隻麻袋--父母恩重如山..........(很感人! 


 


他是個搶劫犯,入獄一年了,從來沒人看過他。 


眼看別的犯人,隔個三、五日ㄉ,就有人來探監,送來各種好吃的... 


 


他眼一饞,就給父母寫信,讓他們來,也不是為好吃的,就是直想著父母。 


在無數封信石沉大海後,他明白了,父母拋棄了他。 


 


傷心和絕望之餘,他又寫了一封信,說如果父母如果再不來,他們將永遠失去他這個兒子。 


這不是說氣話,幾個重刑犯拉他一起越獄不是 一兩 天ㄉ事, 他只是一直下不了決心, 現在反正是爹不親娘不愛、赤條條無牽掛了,還有什麼好擔心的? 


 


這天天氣特別冷。他正和幾個"麻吉"密謀越獄,忽然間, 有人喊道: "有人來看你!" 會是誰呢?? 


進探監室一看,他呆了,是媽媽!是媽媽!


一年不見,媽媽變得都認不出來了。 


 


才五十多的人ㄌ...頭髮全白了,腰彎得像蝦子捲,人瘦得不成形,衣裳破破爛爛,一雙腳竟然光著,滿是污垢和乾血跡,身旁還放著兩隻破麻布口袋。


 


娘、兒兩對著、看著,沒等他開口,媽媽渾濁的眼淚就流出來了,她邊抹眼淚,年邁母親邊說著:小剛,信我收到了,別怪爸媽狠心,實在是抽不開身啊, 你爸……又病了,我要服侍他,再說路又遠…… 


 


這時,監獄輔導員端來一大碗熱氣騰騰的雞蛋麵進來了, 熱情的說:大娘,吃口麵再談。 


劉媽媽急忙站起身,手在身上使勁的擦著:使不得、使不得。


 


監獄輔導員把碗還是塞到老人的手中,笑著說:我娘也就您這個歲數了, 娘吃兒子一碗麵不應該嗎?劉媽媽不再說話,低下頭 " 呼啦呼啦 "吃起來, 吃得是那個快又香啊,好像多少天沒吃飯了。 


 


等劉媽媽吃完了,小剛,看著母親那雙又紅又腫、又裂了許多乾血口的腳,忍不住問:


媽,你的腳怎麼了?鞋呢? 


 


還沒等媽媽回答,監獄輔導員冷冷地接過話回應: 你媽是步行來的,鞋早磨破了。


 


步行?從家到這兒有三四百里路,而且很長一段是山路耶! 


 


小剛他慢慢蹲下身,輕輕撫著那雙不成形的腳: "媽,你怎麼不坐車啊?怎麼不買雙鞋啊? "


 


媽媽縮起腳,裝著不在意的說:"坐什麼車啊,走路挺好的,唉~~ 


 


今年鬧豬瘟,家裡的幾頭豬全死了,天又乾干,莊稼收成不好, 還有你爸…… 看病……花了好多錢……你爸身子好的話,我們早來看你了,你別怪爸媽。


監獄輔導員擦了擦眼淚,悄悄退了出去。 


 


小剛低著頭問:爸的身子好些嗎?" 小剛等了半天不見回答,頭一抬, 


媽媽正在擦眼淚,嘴裡卻說:"沙子迷眼了,你問你爸呀 ?! 


他快好了……他讓我告訴你,別牽掛他,好好改造。 


 


探監時間結束了。監獄輔導員進來,手裡抓著一大把錢票, 說:"大娘,這是我們幾個監獄輔導人員的一點心意,您可不能光著腳走回去了,不然,小剛他可是心疼死啊! 


 


劉媽媽雙手直搖,說:"這哪成啊,娃兒在你這裡,已夠你操心的了,我再要你錢,不是折我的壽嗎?" 


 


監獄輔導員聲音顫抖著說:"做兒子的,不能讓你享福,反而讓老人擔驚受怕,讓您光腳走幾百里路來這兒,如果再光腳走回去,這個兒子還算個人嗎?"


 


小剛聞聽到已撐不住了,聲音嘶啞地喊道:"媽!" 就再也發不出聲了,此時窗外也是泣聲一片,那是監獄輔導員喊來旁觀的人犯們發出的。 


 


這時,有個獄警進了屋,故做輕鬆地說:"別哭了,媽媽來看兒子是喜事啊, 應該笑才對,讓我看看大娘帶了什麼好吃的。 


 


"他邊說邊拎起劉媽媽身旁ㄉ麻袋就倒出來,劉媽媽來不及阻擋,口袋裡的東西全倒了出來。 


頓時,所有的人都錯愣了。 


 


第一隻口袋倒出的,全是饅頭、麵餅什麼的,四分五裂,硬如石頭,而且個個不同。不用說,這是劉媽媽一路乞討來的。劉媽媽窮極了,雙手揪著衣角,喃喃的說:"娃兒呀~別怪媽媽施討ㄉ事呢,家裡實在拿不出什麼東西……" 


 


小剛似乎沒聽見似的,直勾勾地盯住第二隻麻袋裡倒出的東西,那是-一個骨灰盒! 


他呆呆的問:"媽,這是什麼? 


"劉媽媽神色慌張起來,伸手要抱那個骨灰盒:"沒……沒什麼 ……" 


 


他發瘋般搶了過來,渾身顫抖:"媽,這是什麼?!" 


他媽無力地坐了下去,花白的頭髮劇烈的抖動著。好半天,她才吃力地說: "那是……你爸!為了攢錢來看你,他沒日沒夜地打工,身子給累垮了。臨死前,他說他生前沒來看你,心裡難受,死後一定要我帶他來,看你最後一眼……"


 


他發出撕心裂肺的一聲吼叫:"爸,我一定會改好……接著"撲通"一聲跪了下去,一個使勁兒地用頭撞地。 


 


"撲通、撲通",只見探監室外黑亞亞跪倒一片,痛哭聲響徹天空…… 


 


父母恩重如山


 


轉貼自 牟尼佛法流通網http://www.muni-buddha.com.tw/p2-detail.asp?Pid=874&tohit=1


 



 


勤修清淨波羅蜜  恆不忘失菩提心


滅除障垢無有餘  一切妙行皆成就


釋大寬 比丘 合十


牟尼佛法流通網  http://www.muni-buddha.com.tw/


牟尼佛法論壇 http://www.muni-buddha.com.tw/p2.asp


藏經閣 http://www.muni-buddha.com.tw/CJG/index.htm


7 則留言:

  1. 看到這篇故事會很想哭..很感人.我轉貼給大家分享 ...《詳全文》

    回覆刪除
  2. 普陀傳香 ~ 無極慈聖宮2010年1月30日 上午8:57

    發表主題: 轉貼 ...《詳全文》

    回覆刪除
  3. 發表主題: 轉貼 - 兩隻麻袋 --父母恩重如山..........(很感人!) 
     
    ...《詳全文》

    回覆刪除
  4. 歹路不可行~父母恩大~!

    回覆刪除
  5. 轉貼 -
    兩隻麻袋 --父母恩重如山..........(很感人!)

      ...《詳全文》

    回覆刪除
  6.  
     
    ...《詳全文》

    回覆刪除
  7. 12 ...《詳全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