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2日 星期二

我在等你跟我說謝謝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article?mid=2944

我在等你跟我說謝謝


 


一輛高級轎車從度假村出來後,在鄉村的泥道上拋錨了,身穿名牌西服的車主焦急地對圍觀的人喊著:『你們有誰願意幫我爬進車底鎖一下螺絲啊?』


 


原來他的車,油管出了問題,漏出來的油已經流到地面,而那裡離最近的加油站有上百公里,難怪他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他身旁打扮妖豔的女子說:『重賞之下,必有勇夫!』於是他趕緊掏出一張大鈔:『誰幫我鎖緊,這錢就是他的了!』圍觀的人群裡有個小夥子動了一下,卻被他的同伴拉住:『別相信有錢人的話!』這時只見一個小孩子走了過去,說:『我來吧。』


 


操作很簡單,小孩在那人的指揮下不到一分鐘就鎖好了,爬出來後他就用期待的眼神看著那人,男人剛想把那張鈔票遞給小孩,卻被女人喝斥住了:『你還真打算給他啊?給他一點零錢就好了!』


 


男人從女人手裡接過零錢遞給小孩,小孩搖了搖頭。


 


聽見人群中的噓聲,男人又加了點錢,小孩子還是搖頭,男人有些生氣了:『你嫌少?再嫌,錢都不給你了。』


 


『不,我沒有嫌少,我的老師說,幫人是不要報酬的!』男人很納悶:『那你怎麼還不走?』 


 


小孩說:『我在等你跟我說謝謝!』


 


 




勤修清淨波羅蜜  恆不忘失菩提心


滅除障垢無有餘  一切妙行皆成就


華嚴聖因精舍 釋大寬 比丘 合十


牟尼佛法流通網  http://www.muni-buddha.com.tw/


牟尼佛法論壇 http://www.muni-buddha.com.tw/p2.asp


藏經閣 http://www.muni-buddha.com.tw/CJG/index.htm


普光明殿 http://dakuan00.spaces.live.com/default.aspx


慈悲喜捨小站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


摩尼網路世界   http://dakuan-00.blogspot.com/


佛網大聯盟   http://buddha-net.blogspot.com/


新浪網-般若小站 http://blog.sina.com.cn/dakuanoo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