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6日 星期三

【轉貼】道證法師:往生者的「托夢」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article?mid=2881&prev=2882&next=2880

發表主題:【轉貼】道證法師:往生者的「托夢」 


轉貼自 牟尼佛法論壇: http://www.muni-buddha.com.tw/p2-detail.asp?Pid=885&tohit=1


 


主題發表人:乘璦(sheng6877) 


 


感動是一生為善 一生念佛 終究佛菩薩還是巧妙接引


 


【轉貼】道證法師:往生者的「托夢」


 


在腫瘤科當醫師的時候,我總是拜託總機小姐,白天上班看診的時間,請不要幫我接外線的電活,除非對方是很緊急的病人,否則,所有的親朋好友來電話,一概請他們原諒。把電話號碼留下來,等下班再打給他們。因為上班的時間,我所照顧的是很嚴重又憂愁衰弱的病人。


 


有時候,正掀開病患的衣服做檢查,如果接一個電話打岔,病人就著涼打噴嚏丁。想想病人撐著那麼衰弱的身體,搭車搖搖晃晃來到醫院,等候看病已經夠疲勞了,好不容易才等到輪她看,假如還要等醫師接完許多不太重要的電話打岔,對病人實在是很殘忍的折騰。


 


所以,上班的時候,通常我優先處理很辛苦來到眼前的病人,而把電話都挪到下班之後才處理。


 


有一天下班的時候,總機小姐告訴我:「 郭 醫師,有一位台中什麼工 程處的 女士打好幾次電話找你,我已經請她留下電活。」


 


我說過謝謝,接過電話號碼,心裏想:我並沒有任何朋友在工程處服務哇?但是,既然她已經找了我好幾次,我還是和她聯絡,沒想到她告訴我,她是替高雄一位朋友打聽,我是不是確實在這家醫院服務?高雄那位朋友,是我以前患者的家屬,她請我在醫院等她朋友由高雄撥電話過來,說有要緊的事告訴我。


 


在電話接通以後,傳來一位中年男士的聲音,他說:「阿彌陀佛, 郭 醫師,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我是江某某的兒子?我的媽媽是尿毒癥,前幾年,輾轉轉送了幾家醫院,才送到原綜合醫院加護病房,她已經斷氣。那天晚上正好是你值班,你給她念佛,還在她的額頭上灑上你師父懺雲法師寄給你的光明沙。你記得嗎?」


 


本來我光聽聲音實在想不起來他是誰,但是說到這裏,我猛然想起來了。


 


他又說:「後來我們回家以後,大家就繼續為媽媽念佛。後來,家裏幾個人同時都夢見觀世音菩薩帶著我的媽媽回來,告訴我們說,她已經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叫我們找到您向您道謝,也要向您的師父懺雲法師道謝,可是我們回原綜合醫院找不到您,他們說您去尼泊爾。最近聽說您在台中,才又托台中的朋友打聽,因為我媽媽托夢交代要找到您,告訴您這件事。」


 


 


聽到這裏,我的眼眶裏頓時充滿了淚水。


還記得那天晚上,在加護病房值班,由急診室轉上來一位心跳、呼吸都已經停止,而且面孔發黑,瞳孔也已經放大的老太太,看病歷的記錄,其實急診室的醫師,已經為她急救過一段時間。但是,完全沒有反應,回生乏術,所以,看急診的醫師就已經宣佈她死亡了。


 


但是,她的家屬仍然不願意接受母親已經去世的事實,一直要求,要再住加護病房,繼續急救。


 


由她的病歷資料顯示,她的尿毒癥很久以來就已經很嚴重,這和突發性的急病不同,因為她全身狀況已經太差,破壞了。


 


我看著這位已經過世的老太太,和這群很急切要救回母親的孝子,想到一切眾生,就是在這樣的生離死別當中煎熬不息,心裏不禁湧起一股熱流,就告訴這一群孝順的兒子說:


 


「我知道你們的心,都是很孝順母親的,都很希望母親能夠再活過來,你們能照顧她這麼多年,實在很難得。但是今天假如她是我的母親,現在我不會要求再為她切氣管、做插管,因為這已經救不了她啦,只有讓她多受苦。假如她是我的母親,我也不願意再用悲哀、哭泣讓她心中更難過。我會勸她念阿彌陀佛,跟阿彌陀佛去光明的極樂世界,永遠不再受苦。我要為她念佛,我不知道你們家裏有沒有人信佛?或是研究佛法?我是個佛教徒,佛希望所有的人都能夠離苦得樂。我是醫生,當然也希望盡力把病人救起來,絕對沒有必要在這個時候騙你們,請你們姑且相信我,大家一起為她念佛,念阿彌陀佛的道理很深奧,現在沒時間說明白,請你們以後好好地去研究。但是,現在要把握時間念佛,不然等以後你們明白了道理,就會後悔現在怎麼沒有為她念佛!」


 


那天,正好懺公師父寄了一包親自加持的「光明砂」來到醫院給我。懺公師父很慈悲,我只曾經向他請求過一次,而師父老人家就常常記得,每隔一段時間,就自動寄一小包加持好的光明砂到醫院給我,幫助需要的病人。


 


而那天,正好是第一次收到師父寄來的光明砂,所以印象特別深刻。


 


我向家屬解說以後,就為這位母親灑上光明砂。


然後,我就不管別人用什麼眼光看我,就自己閉起眼睛,雙手合掌,在加護病房為她念阿彌陀佛。


 


念了一段時間,當我睜開眼睛,看見所有的家屬也都雙手合掌,圍繞在旁邊念佛。難得大家這麼虔誠合作,也使我很驚奇。


 


 


後來,其中一個兒子,幾乎要流下眼淚地告訴我說:


 


「我們家裏只有我母親信佛,我們這些孩子都不信,她曾經交待我們要為她念佛,我們也沒有人聽她那一套,想不到今天晚上,輾轉轉了好幾家醫院,大家都不肯收,才轉到你們醫院。急診室的醫師也說急救無效了,勸我們回家。但是,我們又要求,竟然又上到加護病房,讓你幫她念佛,又勸我們為她念佛。沒有想到,我的母親吃素、拜佛二十幾年,終於滿了她的願。」


 


這位兒子所說的話,給我很大的鼓勵和信心,人的願力實在不可思議!這位老太太雖然歷經了一些波折,終於還是如願以償,有願必成。


 


*************************************************************************


有的人雖然想要往生,但是常常擔心自己不知道能不能往生?


到時候不知道有沒有人助念?


這就是信心不具足。


 


祖師告訴我們,去西方的條件就是信心和願力。我們對阿彌陀佛、對自己都要有信心!用信心做我們內心正確的因,我們所種的因對了,所結的果才會對。


 


如果我們真誠想要去西方,阿彌陀佛當然會知道,到時候自然會安排和我們因緣最好的人,來幫助我們往生無障礙,不必自己操心。


 


我們平常只要有信念、念佛,儘量幫助別人往生,依照因果的道理,到時候自然會有很好的因緣幫助我們提起正念,順利地到阿彌陀佛的世界。


 


即使還有業障,受病苦的果報、折磨,但無論如何,只要堅持到底,一定能夠滿我們的願。


 


 


 


發表人:隆圆(8160266)  2009/12/30 22:06:20 


 


南无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


 


 


 


(聲明:以上文章是{牟尼佛法流通網}{佛法心得討論版}的內容,該文章內容概屬主題發表人各自的見解,並不代表本人或本網站之立場或見解,本人或本網站也不保證其內容的正確與否佛法心得討論版  版主  釋大寬  合十)


 



 



勤修清淨波羅蜜  恆不忘失菩提心


滅除障垢無有餘  一切妙行皆成就


釋大寬 比丘 合十


牟尼佛法流通網  http://www.muni-buddha.com.tw/


牟尼佛法論壇 http://www.muni-buddha.com.tw/p2.asp


藏經閣 http://www.muni-buddha.com.tw/CJG/index.htm


普光明殿 http://dakuan00.spaces.live.com/default.aspx


慈悲喜捨小站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


摩尼網路世界   http://dakuan-00.blogspot.com/


佛網大聯盟   http://buddha-net.blogspot.com/


新浪網-般若小站 http://blog.sina.com.cn/dakuanoo



7 則留言:

  1. 謝謝你的分享!真的很神奇的故事!我看了很感動!我也常常感覺到阿彌陀佛在我身邊陪伴著我!

    回覆刪除
  2. 題發表人:乘璦(sheng6877) 
    ...《詳全文》

    回覆刪除
  3. 感恩    師父轉貼分享
    雲芸引用了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4. 【轉貼】道證法師:往生者的「托夢」 ...《詳全文》

    回覆刪除
  5. 道證法師:往生者的「托夢」 
    ...《詳全文》

    回覆刪除
  6. 此則為私密回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