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 星期日

真的作施食及念大悲咒會因太染雜而妨礙往生西方淨土嗎?



真的作施食及念大悲咒會因太染雜而妨礙往生西方淨土嗎?


 


請問一下,前陣子因身體不好,就聽朋友建議每天念大悲咒及作施食,最近身體有較好


但又有師兄說想要往生西方淨土只要念阿彌陀佛就好;


像我這樣平常念佛號又作施食又念大悲咒,真的會因太染雜而妨礙往生淨土嗎?


 


請有在修行或較瞭解的專家指導,拜託!


 


 


 


 


如果有恆心、也懂得安排自己的時間,每天唸大悲咒,每天作施食,每天唸阿彌陀經,往生咒,佛號...等,以此作為定課,並且盡心盡力去修持六度波羅蜜,以此功德回向往生極樂淨土,這樣子不但不會障礙往生,而且品位一定會更加的殊勝! 


 


因為,往生淨土的目的就是為了要<上求佛道、下化有情>要成佛一定要修六度萬行才行,所謂法門無量誓願學,如果有一法門不通達,那如何能成就無上正等正覺的佛果呢? 所以,往生極樂世界之後要不要學法華經呢? 要!要不要學華嚴經呢? 要!要不要學尊勝咒呢? 要! ...往生極樂世界之後,所有無量無邊的法門都要盡心修學並且通達無礙呀! 


 


如果你在娑婆世界已經修習通達了許多殊勝的法門,以後,當你在極樂世界就讀<成佛特訓班>的時候,你就可以很老實的說: 「世尊,這些那些法門我以前都學過了。」這樣子,阿彌陀佛可能會讓你連跳三級也說不定!? 


 


所以說,雖然有許多項的定課,可是只要能保持恆心徹底的去實行,從修淨業的角度看來,這不算是夾雜! 最明顯的例子是淨土宗的第六代祖師--永明延壽大師! 淨宗六祖永明延壽大師在常住永明寺期間常為七眾弟子授菩薩戒,日定一百零八件佛事為常課,包括了受持神咒、禮佛懺悔、誦經、坐禪、放生、說法...等,每夜則于曠野處施食予鬼神。如果說定課多就是夾雜,那麼永明延壽大師不就是<夾雜第一>的淨土宗祖師了嗎?


 


所以,儘管放心的作施食及念大悲咒吧!


 


 


 


 


釋大寬 合十


 


 




 


 


勤修清淨波羅蜜  恆不忘失菩提心


滅除障垢無有餘  一切妙行皆成就


牟尼佛法流通網  http://www.muni-buddha.com.tw/


慈悲喜捨小站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


藏經閣 http://www.muni-buddha.com.tw/CJG/index.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