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6日 星期五

一切眾生皆有佛性 ~ 大般涅槃經



發表主題:一切眾生皆有佛性 ~ 大般涅槃經 


  主題發表人:願與佛心相印(sakyamuni) 


 


如來性品 ~


若不護持禁戒。云何當得見於佛性。


一切眾生雖有佛性。要因持戒然後乃見。因見佛性得成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雖有佛性以未修習諸善方便。是故未見。以未見故不能得成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因是得教破戒比丘及優婆塞悉令持戒。以是因緣建立正法。光揚如來無上大事。開顯方等大乘法化。度脫一切無量眾生。善解如來所說經律輕重之義。


復言我今亦有佛性。有經名曰如來祕藏。於是經中我當必定得成佛道。能盡無量億煩惱結。


廣為無量諸優婆塞。說言汝等盡有佛性。我之與汝俱當安住如來道地。成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盡無量億諸煩惱結。


作是說者。是人不名墮過人法。名為菩薩。


 


光明遍照高貴德王菩薩品 ~


若有眾生一經耳者却後七劫不墮惡道。若有書寫讀誦解說思惟其義。必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淨見佛性。


若有人能書寫是經讀誦解說為他敷演思惟其義。當知是人真我弟子善受我教。


 


以上佛說 供養佛法僧以及一切眾生


 


阿彌陀佛


 


 


發表人:濯塵(aa1990)  2008/10/27 17:42:43 


 


阿彌陀佛


 


發表人:佛光普照(168168000)  2008/10/28 07:35:20 


 


阿彌陀佛


 


發表人:满(268002020)  2008/11/08 19:29:58 


 


南无阿弥陀佛


 


 


 


 


 


 


轉貼自: 《牟尼佛法流通網》《牟尼佛法論壇》:


http://www.muni-buddha.com.tw/p2-detail.asp?Pid=16&tohit=1


 


{以上文章是<牟尼佛法流通網><佛法心得討論版>的內容,該文章內容概屬主題發表人各自的見解,並不代表本人或本網站之立場或見解,本人或本網站也不保證其內容的正確與否佛法心得討論版  版主  釋大寬  比丘 合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