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0日 星期六

你認為現在的佛教是怎樣的佛教呢?



你認為現在的佛教是怎樣的佛教呢?


一般人或許會以為佛教是消極、迷信,其實只要有緣能夠真正去了解佛法,就會了解佛教是智慧第一的宗教,是精進第一的宗教,是圓滿第一的宗教,也是慈悲第一的宗教。


 


佛教是智慧第一的宗教,因為佛法對於廣闊宇宙的緣起與相狀,是講得如此的詳細;華藏世界海無比的廣闊(比銀河系還要廣闊),可是佛陀以他證得的一切種智,清楚的了知,華藏世界海分布的情形,甚至於過去現在未來所有佛陀的教法,都能清楚的了知,這絕對是超乎平常人所能想像的呀! 另外,佛陀對於我們內心潛意識的探討,八個意識如何的作用,如何執著分別,講得是如此的透徹精微,沒有究竟圓滿的智慧,怎麼能說出這麼深奧的真理呢? 


 


佛教是精進第一的宗教,因為佛陀教導我們要斷無量無邊的煩惱,要度無量無邊的眾生,要學無量無邊的法門,要成為至高無上的一切智者。


 


佛教是圓滿第一的宗教,因為佛陀以五乘佛法,及種種不同的法門,來接引種種根機不同的有情眾生,讓一切眾生能開發內在本來具有的清淨佛性,令一切眾生都能成佛。 


 


佛教是慈悲第一的宗教,因為佛法普度六道的眾生,天、人、阿修羅、地獄、餓鬼、畜生,不但天人要度,地獄餓鬼畜生也要平等度化,為了救度眾生,佛陀在行菩薩道的時候,甚至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也要救濟眾生的苦難。對於割截傷害自己的仇人,還起慈悲心平等度化,真是不可思議的慈悲呀


 


 


釋大寬 合十



勤修清淨波羅蜜  恆不忘失菩提心


滅除障垢無有餘  一切妙行皆成就


牟尼佛法流通網  http://www.muni-buddha.com.tw/


慈悲喜捨小站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


藏經閣 http://www.muni-buddha.com.tw/CJG/index.htm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