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7日 星期三

靈識的氣泡

發表主題:靈識的氣泡


 


主題發表人:930930(930930) 


 


靈識的氣泡


節選自《學佛不是迷信》一文


 


眾生到底有沒有靈識? 這是交點比較集中的一個問題,許多人不相信佛學所講的靈識的存在,認為人死了,一切都斷滅了,古往今來 ,許多修行大德,他們在禪定中,靈識能離開自己的驅體,看見軀體仍在打坐,真我已經飛翔進入太空深處,從彼處可以看見我們這個世界的過去與未來,在宇宙的 深處,時間是零,空間多度綜合交錯,以無限觀察有限,以靜觀動,一切因果、動向,有一定的運動往復方向和軌道,而且都歷歷在目,凡夫不修行,沒有這種境界,所以也不肯相信佛的教誨。


 


一九八二年六月七日晚上,加拿大科學教育電視臺放映了一部科學記錄片,有—斷值得研究深思的實況:在電子 顯微鏡之下,一個人的大腦神經細胞,在缺乏氧氣之後的數分鐘內死亡,它象氣球洩氣般地萎縮及凹陷,在兩秒鐘期間,放出幾粒狀如氣泡的非物質,很快就消失無 蹤。講解的科學家說:這種非物質的氣泡非常神秘! 任何科學精微的儀器都顯示:它並非物質的氣體,而是非物質的氣體,任何儀器均無法予以截獲捕捉。光譜分析 顯示:它並不屬於物質世界的任何一種分子氣體,它根本不是一種元素!世界各國科學當時無法解釋這個神秘奇異的現象,在影片上,這一縷細微的,若有若無的氣體狀的奇象,觀眾可以看得很清楚。


 


佛學講眾生死後,靈識不會死亡,隨自己所造的善惡之業去六道輪回,不信佛學的人認為這種說法很荒誕,但是,世界尖端的科學家早三十多年前就已經證 明,佛學所講的眾生死後靈識不死,而且可以繼續轉生是對的。 一九六三年榮獲諾貝爾醫學獎的英國科學家約翰—艾克理酣爵士,在他的得獎論文中說:“神經細胞彼此之間有無形的溝通物質,這就是靈識的構成,人體內蘊藏著一個非物質的思想與識力的我,那是在胚胎時期,或極年幼時,進入肉體大腦的,它控制這大 腦,就好比人腦指揮電腦。人的無形的非物質的識力,對其物質構成的肉體大腦, 施予實質的推動,使腦神經細胞發動工作,這種非物質的識我在肉體大腦死亡之後, 仍然存在,並仍能有生命活動形態,可以永生不滅”。


 


艾克理爵士關於靈識存在的重要學說,結論得自他多年從事的科學實驗及統計,因此他榮獲了—九六三年諾貝爾醫學獎,這就是說,人死後靈識可以轉生已被全世界科學家,在三十多年前就承認了, 這也是科學常識了!


 


 


 


發表人:佛光普照(168168000)  2008/11/11 10:41:50 


 


阿彌陀佛


 


 


 


 


 


 


轉貼自: 《牟尼佛法流通網》《牟尼佛法論壇》:


http://www.muni-buddha.com.tw/p2-detail.asp?Pid=95&tohit=1


 


{以上文章是<牟尼佛法流通網><佛法心得討論版>的內容,該文章內容概屬主題發表人各自的見解,並不代表本人或本網站之立場或見解,本人或本網站也不保證其內容的正確與否佛法心得討論版  版主  釋大寬  比丘 合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