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7日 星期三

請問什麼是顯教? 什麼是密法?



發表主題:請問什麼是顯教? 什麼是密法?


 


主題發表人:符芳俊(FFChun)   2008/10/20 00:40:25 


 


想請教各位師兄,什麼是顯教?什麼又是密法?兩者的差別是啥?


 


 


 


發表人:佛光普照(168168000)   2008/10/20 14:29:58 


 


自言語文字上明顯說出教法者,稱為顯教;若秘密說,不可由表面得知者,則稱為密教。


 


 


 


發表人:佛光普照(168168000)   2008/10/20 14:38:55 


 


密教 丁福保佛學大辭典  


  (術語)對顯教而言,謂大日如來所說之金胎兩部教法也。是為法身佛內證之境界。深密秘奧,故云密教,又為對未灌頂人不許顯示之教法,故云密教。二教論上曰:‘法佛談話,謂之密藏,言秘奧實說。’又曰:‘自性受用佛,自受法樂故,與自眷屬各說三密門,謂之密教。’日本東密於此密教立事理二密。見理密條。


 


 


 


密教 陳義孝佛學常見辭匯  


  法身佛大日如來所說的內證真言教法,因其文其義,秘密難曉,故稱密教。又因是對未灌頂的人不許顯示的教法,故稱密教。


顯教 丁福保佛學大辭典  


  (術語)真言宗判一切之佛教為顯教密教之二,總釋尊所說大小乘之契經為顯教,大日所說之金胎兩部為密教。見顯密條。


 


 


顯教 陳義孝佛學常見辭匯  


  顯明易懂的教法,是二教之一。


 


 


 


發表人:妙淨(yeu7746)   2008/10/25 16:00:27 


 


南無阿彌陀佛~


 


 


 


 


 


 


轉貼自: 《牟尼佛法流通網》《牟尼佛法論壇》:


http://www.muni-buddha.com.tw/p2-m-detail.asp?Pid=61&tohit=1


 


{以上文章是<牟尼佛法流通網><佛法心得討論版>的內容,該文章內容概屬主題發表人各自的見解,並不代表本人或本網站之立場或見解,本人或本網站也不保證其內容的正確與否佛法心得討論版  版主  釋大寬  比丘 合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