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8日 星期四

請問在家人可以作做施食嗎?



請問在家人可以作做施食嗎?


 


看了電視上的法師說施食很好,功德無量,我很歡喜想作施食,可是朋友說,在家人不要亂作施食,那是寺廟師父在作的,如果自己做,萬一召來了一堆好兄弟吃不飽,亂亂飛就不好,請問:


 


1.我才剛學佛,還没有開始吃素而且家中也没有設佛堂這樣可以做施食嗎?


2.聽說施食後就不能中斷,不然怕那天事忙或外出忘了施食,好兄弟找麻煩..是真的嗎?


3.施食對往生的親人有幫助嗎?我的父兄情緣很薄弱,所以..


 


 


 


1. 没有吃素可以作施食嗎?可以呀,施食主要是培養慈悲心和布施心,西藏密宗的修行人大多沒吃素,他們也是持咒修煙供施食法呀!


 


如果家裡面沒有佛堂,那就找個清淨的場所進行施食也是可以的。初學者學習施食重要的是有《信心、誠心、專心、恆心》,只要具足這四心,就可以了!其中最重要的是<恆心>,只要每天不斷的施食,一定能不斷的累積自己施食的功德力,變出來的食物以及來應供的鬼神眾也會越來越多...!


 


如果初學者怕剛開始施食時沒辦法變出很多的食物來話,有個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快速的增強《變食》的功力的秘訣!那就是—多唸《大悲咒》!!!


 


為什麼呢 ? 因為這個《變食真言》是釋迦牟尼佛還在修行菩薩道的時候,由觀世音菩薩傳授給釋迦牟尼佛這個《變食真言》,後來,釋迦牟尼佛成佛了,也是由觀世音菩薩變化成燄口鬼王,叫阿難去請教釋迦牟尼佛,釋迦牟尼佛才宣說了這個施食法門,可以說:這個施食法門從頭到尾都是觀世音菩薩在主導的,所以,作施食,我們一定要請觀世音菩薩慈悲作主,這樣子就沒錯了!!! 平時多持誦大悲咒可以讓我們發願救拔餓鬼苦的悲心,與《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的大悲心相應,這樣子一來,在作施食救拔餓鬼苦的時候,就能夠很容易的令一切饑渴的餓鬼獲得飽滿與清涼!


 


 


2.最好是每天施食,不過並不是因為怕好兄弟找麻煩,因為您如果沒有每天施食.您的功德力會比較薄弱,沒有每天施食,護持您施食的護法菩薩會比較少,您<變食>變出來的食物也會比較少,相對的,來接受您布施的有情眾也會很少,這樣子,您累積施食的功德力也會增加的比較慢!


 


至於,好兄弟找麻煩的情況幾乎是不可能,有護法菩薩在保護您,那些善良的好兄弟也會保護您,不用擔心啦!那些好兄弟找麻煩的傳聞,應該都是很特殊的因緣才會這樣,一般情況根本不可能!


 


如果那天真的很忙或有事,就合掌跟一切有情眾請假,請他們到{台北市吳興街122號}{華嚴聖因精舍}來接受供養,我是每天都會施食的,這樣應該就沒問題了!


 


 


3.施食對往生的親人有幫助嗎?


會呀,這會有很大的幫助! 晚課的施食裡有一段話:


{神咒加持淨法食 普施河沙眾鬼神 願皆飽滿捨慳貪 速脫幽冥生淨土 皈依三寶發菩提 究竟得成無上道 功德無邊盡未來 一切孤魂同法食}。可見施食是非常殊勝的


 


 


附註:施食法門總整理(二)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article?mid=1343&prev=1344&next=1306&l=f&fid=28



 



勤修清淨波羅蜜  恆不忘失菩提心


滅除障垢無有餘  一切妙行皆成就


釋大寬 比丘 合十


牟尼佛法流通網  http://www.muni-buddha.com.tw/


藏經閣 http://www.muni-buddha.com.tw/CJG/index.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