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8日 星期四

為什麼藥師經中要念藥師佛聖號又要念藥師真言呢?



請問 : 為什麼藥師經中要念藥師佛聖號又要念藥師真言呢?


 


1.藥師經上說念藥師琉璃光如來聖號的利益功德已經含括了持念藥師真言的利益功德,那為什麼世尊在藥師經中要我們又念藥師聖號又念藥師真言呢?


 


2.如果空閒時間不是很多,可以只單純持念藥師真言中的心咒嗎?那心咒的功德和全咒真言有一樣嗎?


 


3.身體不好,要怎麼修藥師經才會變好?


 


 


 


就內容而言,應該是持誦{藥師經}的功德含括了{藥師灌頂真言}的功德,而{藥師灌頂真言}的功德含括了{藥師佛聖號}的功德,這樣講才對。


 


1.藥師經中有提到藥師佛的十二大願,十二大願是以藥師佛的聖號為中心,所以稱念藥師琉璃光如來的名號的功德是不可思議的.但是,同樣在藥師經裡面也有提到,要讀誦書寫經典,要燒香散花供養佛像,以幢幡莊嚴壇場,還要修持齋戒,行放生等功德...所謂:{實際理地,不立一塵,佛事門中,不捨一法}就是說除了念藥師佛的聖號,還要修種種功德,咒語是佛的密言,有不可思議的功德,能令持誦者滅罪增福,但密語的含意,一切聲聞獨覺及未登地諸菩薩等,皆悉不能如實信解,所以佛陀在藥師經中說明了許多方便法門,讓我們能夠依教奉行,而獲得更廣大圓滿的功德。


 


 


2.至於藥師真言的心咒和全咒,兩者的差別在於全咒多了{皈敬藥師琉璃光王如來}的功德,所以如果您覺得您對藥師佛的信心和恭敬心已經具足圓滿,那持誦全咒和心咒的功德是一樣的。


 


沒有時間修行,念佛是最好的,可隨時隨地稱念{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的聖號,這樣子下輩子會長得像玉琳國師那麼莊嚴喔...!


 


如果很想持咒,那可以先念藥師灌頂真言全咒7遍,或21遍,或35遍,或49遍,或108遍,然後再持念咒心,這樣也很好。總之,持咒一定要有恆心,要有每天固定修持的定課,不能經常變來變去,才會才比較容易有成就。


 


 


 


3.除了要每天誦經之外,也可以加修:


{藥師佛加持藥物治病法}


(修此法以七日、二十一日、或四十九日為一期,每日修法一至三次。如專修此法以為常課,則功效更大)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三稱)


南無日光遍照菩薩(三稱)


南無月光遍照菩薩(三稱)


南無十二藥叉大將(三稱)


祈請文:


弟子○○○至誠祈求大慈大悲藥師琉璃光如來及藥師海會諸大聖眾,不違本誓,憐憫有情,加持此藥 (或食物或純水或病人◎◎◎)令病人◎◎◎及法界一切有情眾生,病苦消除,身心健康,壽命延長。


 


十二神將饒益有情結願神咒(四十九遍)


{若有受持此咒,能滅身中過去生死一切重罪,不復逕歷三途遠離九橫,超越眾苦,十方世界隨處安樂自在無礙,諸有願求,悉令滿足。}


拿摩喇的拿的喇牙呀


拿摩 枯毗喇 趴匝喇 美卡喇安底喇 嗎底喇 珊底喇


因達喇 巴牙喇 嗎虎喇 親達喇收杜喇 毗卡喇


拿摩 拔嘎乏得 排曬及牙 骨魯懷都里牙 玻喇拔 喇加牙


打他嘎打牙 而哈得 三彌牙割三菩達牙打笛牙他


嗡 排曬及也 排曬及也 排曬及牙三母的嘎得 司乏哈


na mo ra tna tra ya ya


na mo ku vi ra pa ca ra me ka ra a ndi ra ma di ra sam ti ra


i nda ra bha ya ra ma hu ra ci nda ra so tu ra vi ka ra


na mo bha ga va te bhai sa jya gu ru vai du lya pra bha ra ja ya


ta tha ga ta ya rha te sa mya ksam bu ddha ya ta dya tha


om bhai sa jye bhai sa jye bhai sa jra sa mu dga te sva ha


 


 


藥師佛心咒:(一○八遍)


嗡 排曬及也 排曬及也 排曬及牙三母的嘎得 司乏哈


om bhai sa jye bhai sa jye bhai sa jra sa mu dga te sva ha


 


回向:願以此功德,回向消災弟子◎◎◎及法界一切有情眾生,業障消除,福慧增長,病苦消除,身心健康,壽命延長。


 


 


附註:


藥師咒咒輪免費結緣流通


http://www.muni-buddha.com.tw/p1-detail.asp?id=7


 



 


勤修清淨波羅蜜  恆不忘失菩提心


滅除障垢無有餘  一切妙行皆成就


釋大寬 比丘 合十


牟尼佛法流通網  http://www.muni-buddha.com.tw/


慈悲喜捨小站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


藏經閣 http://www.muni-buddha.com.tw/CJG/index.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