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9日 星期四

《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的梵音怎麼唸?

《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的梵音怎麼唸?


 


<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的梵音怎麼唸?
有相關的儀軌嗎
?
如何修持呢?


 


 


 


《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


 


(梵文發音:)


 


拿嘛司得哩牙地維嘎難 薩而乏打他葛打難 嗡 部維巴哇那 哇唎哇佳哩 哇佳介 蘇嚕蘇嚕 達喇達喇 薩而乏打他葛打 達都達哩 怕的曼巴哇底 惹呀哇哩 木德哩 思嘛喇 打他葛打達而嘛佳哥喇 波喇哇而打那 乏資喇 玻地哇拿 覽迦喇 嚕哥哩迭 薩而乏打他葛打 地瑟七爹 玻達呀玻達呀 玻地玻地 不爹不爹 三玻達尼三玻達呀 佳拉佳拉佳覽都 薩而乏哇喇拿尼薩而乏帕帕維葛迭 戶嚕戶嚕 薩而乏碩嘎維葛迭 薩而乏打他葛打 哈哩達呀 乏資喇尼 三拔喇三拔喇 薩而乏打他葛打 咕赫牙達喇尼 木德哩 不爹蘇不爹 薩而乏打他葛打地瑟提打 達都葛而背 司乏哈 三麻呀 地瑟七爹 司乏哈 薩而乏打他葛打 哈哩達呀 打都木德哩 司乏哈 蘇波喇 地瑟提打 薩都背 打他葛打 地瑟七爹 戶嚕戶嚕 吽吽司乏哈 嗡 薩而乏打他葛打 烏瑟尼沙 達都母德喇尼 薩而乏打他葛單沙 達都維玻細打 地瑟七爹 吽吽 司乏哈


 


 


儀軌:


 


(若以持咒為主修的話,那必須每天誦21遍以上作為定課。)


 


首先在佛前禮佛三拜:
第一拜唸<南無常住十方佛>,
第二拜唸<南無常住十方法>,
第三拜唸<南無常住十方僧>,

然後坐下來,合掌唸: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極樂世界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經
(以上唸三遍)

唸<南無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三遍後,
接唸寶篋印陀羅尼二十一遍

然後再作回向,唸三皈依,下座,禮佛三拜。


經云:「現在未來,一切如來,分身光儀;過去諸佛,全身舍利,皆在寶篋印陀羅尼!是諸如來,所有三身,亦在是中!」所以修這個咒語很注重以香花供養寶篋印塔,因為這等於是供養一切諸佛的舍利,是增長福慧很殊勝的法門!


所謂<寶篋印塔>就是在塔裡面放這個<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或是在紙上把這個咒語寫成五輪塔形也可以,或是將<寶篋印陀羅尼>的咒輪放在佛桌上供養也可以!


 


 


釋大寬合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