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

將佛像及經典放在小桌上唸經,可以嗎?

將佛像及經典放在小桌上唸經,可以嗎?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article?mid=1432&prev=1433&next=1431&l=f&fid=24


將佛像及經典放在小桌上唸經,可以嗎?


1.想要唸藥師經及藥師灌頂真言給體弱的小孩,但平常有誦普門品及持大悲咒21遍給他們,如果又加上這些,時間上不太夠,現在應該怎唸,較適合呢?


2.還有家中没佛堂,只能先將佛像及經典放在小桌上唸,可以嗎?


3.有人說晚上不能唸經,不然會招惹到不好的,但我只有晚上才有時間 ,怎麼辦?


4.又有人說唸完經,要佛祖做主迴向給自己就好,因為我們念經功力不夠,迴向給別人,自己身體會不好,但我就是希望小孩身體好才唸經的 ,請大家慈悲幫我解答一下,謝謝!


 


 


1. {平常有誦普門品及持大悲咒21遍給他們}...


 


這樣很好呀! 普門品及大悲咒都是非常靈感的經咒,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一定會加持您的小孩,讓他的業障慢慢消除的,所以您就專心唸普門品及持大悲咒,有空就多唸{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藥師經不唸也沒關係,修行貴在一門深入,持之以恆,冥冥中都會有不可思議的感應! 最好是也教小孩唸{南無觀世音菩薩}的聖號,這樣子就更好了!


 


 


2.先將佛像及經典放在小桌上唸,可以嗎?


 


桌子乾淨整齊就可以,如果講究一些,在誦經之前可以誦幾個小咒,有淨壇結壇的作用:


 


1.毘盧遮那佛金剛界真言:


嗡 乏及喇 達覩 梵


 


2.淨法界真言:


嗡 覽 司乏哈


 


3.佛法僧三壇真言(身口意金剛三業真言):


嗡 阿 吽


 


4.地神持次第真言(如來勝身三摩耶真言)(淨土變真言):


嗡 僕 亢


 


5.印現壇儀真言:


嗡 乏及喇 匝歌喇吽 佳 吽 梵 后


 


以上密部五咒各唸7或21遍。


 


 


3.有人說晚上不能唸經,不然會招惹到不好的...


 


這個說法是不對的,一般的鬼神怎麼可能一誦經就來,一般的鬼鬼哪有那麼大的善根!? 所以這個說法是不對的!


 


唸經要很虔誠,每天不間斷,不管是白天或晚上都可以唸,這樣子用功修行久了就會有天龍八部護法菩薩護持你,有護法菩薩保護就更不用擔心了,幾乎不可能有其他不好的眾生來干擾你,除非是過去生中的冤親債主現前,不過,只要你很用功的誦經持咒唸佛,就算是過去生中的冤親債主現前讓你身心不安,那也是很快就能轉惡緣為善緣,等於是消除了一段惡業,要不然,沒有學佛修行的人就只能隨著業力沉淪,那就可憐了! 比如車禍災難重病等,都是過去惡業所造成的,但是學佛修行的人就能轉重業為輕業、消災免難、平安吉祥!


 


 


4.因為我們念經功力不夠,迴向給別人,自己身體會不好...


 


這個說法是完全錯誤! 經是佛陀對眾生的教育,為的是去除我們的貪瞋癡,增長我們慈悲喜捨的心,如果我們太執著自己,那就成了一個自私的人,這樣子離佛陀的教育就太遠了,佛陀的教育是要我們用慈悲心去對待我們的親人,也要以慈悲心去對待一切眾生,這樣子才能廣結善緣,身體也才會好呀!


 


釋大寬 比丘 合十


    



 


勤修清淨波羅蜜  恆不忘失菩提心


滅除障垢無有餘  一切妙行皆成就


華嚴聖因精舍 釋大寬 比丘合十


牟尼佛法流通網  http://www.muni-buddha.com.tw/


牟尼佛法論壇 http://www.muni-buddha.com.tw/p2.asp


藏經閣 http://www.muni-buddha.com.tw/CJG/index.htm


普光明殿 http://dakuan00.spaces.live.com/default.aspx


慈悲喜捨小站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


摩尼網路世界   http://dakuan-00.blogspot.com/


佛網大聯盟   http://buddha-net.blogspot.com/


新浪網-般若小站 http://blog.sina.com.cn/dakuanoo


釋大寬法師 在 Facebook http://zh-tw.facebook.com/dakuan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