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9日 星期四

《大寶廣博樓閣善住祕密陀羅尼》需要有師父口傳才如法嗎?


大寶廣博樓閣善住祕密陀羅尼需要有師父口傳才如法嗎?


 


請問此<大寶廣博樓閣善住祕密陀羅尼>
心咒(嗡 嘛尼 乏及里 吽)
需要有師父口傳才如法嗎 ?
這是屬於密部的經典嗎 ?
還是直接持皆持誦就可 ?
還是要持大輪金剛陀羅尼幾遍呢?
但是如果持誦發心正確的話 ,這樣直接持誦可否 ?
為什麼有些咒語沒有上師傳會夠成盜法呢 ?


 


 


 


持誦任何咒語都非常注重灌頂傳承的是西藏密宗,不過在近代,西藏密宗紅教的諾那上師有一些咒語是開放普傳的,裡面就有這個<大寶廣博樓閣善住祕密陀羅尼>,所以,這表示這個咒語在藏密佛教,或漢傳佛教,都算是普傳的咒語,有心持誦的可以每天唸108遍的全咒,以及多唸心咒和隨心咒,如果達到經中的圓滿數,會有不可思議的感應。


 


一般來說漢傳的咒語大多是普傳的,所謂盜法是指沒有經過允許而持誦一些不能普傳的咒語,但是大部份漢傳的咒語應該都是普傳的,只有少部份咒語的經典有說要經阿闍梨灌頂才能持誦,如果這個咒語一定要經過灌頂才能持誦,那麼應該在說咒的經文中會詳細說明才是! 佛陀不可能傳一個說不清楚的咒語來害我們得盜法罪吧? 普傳的咒語如漢地的大悲咒、楞嚴咒、準提咒...等咒,不需灌頂,虔誠持誦還是很感應的!


只是說,如果沒有接受阿闍黎的灌頂卻妄稱是阿闍黎,那這樣就真的是盜法囉!


 


 


釋大寬 合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