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0日 星期五

風馬旗的用意是什麼? 我要怎樣用呢?

發表主題: 風馬旗的用意是什麼? 我要怎樣用呢?


 


主題發表人:930930(930930)   2008/09/02 12:31:05  


  


我在舍利展做義工那裏的朋友給我了一個馬風旗,但我不知道用法。


 


 


 發表人:佛光普照(168168000)   2008/09/02 12:47:41


 


风马旗是什么呀


 


發表人:佛光普照(168168000)   2008/09/02 12:50:16


 


风马旗,藏语直译为“隆达”。“隆”在藏语中是风,“达”则是马的意思。内地俗称经幡,也有叫祈愿幡的。不可否认,它是一种宗教艺术形式,是僧俗信众精神世界与神灵交流的一种媒介物。就艺术形式而言,有方、角、条等多种款型,色彩有所谓西赤、东青、南黄、北绿的宇宙四方之说,寓生佳异灭的聚集之意。旗面的中心图象大多为一匹矫健宝马,马背上驮着火焰炽烈的宝贝,四角环刻四尊保护神,象征深刻圆满的金翅鸟,象征穿透力的龙,象征警戒状态的的老虎和象征胜利的狮子。一段经咒散置期间,图文并茂,相映成趣。从宗教哲学意义上讲,这种祭拜方式首先要联系到西藏原始苯教。在距今三、四千年前的雪域高原,懵懂初开,文明始化,苯教广拜山神,遍立圣尊,风马旗便不失时机地承载了他们崇尚自然,祈愿求福的朴素哲学理念和深沉的宗教思想。苯教丧葬仪轨文献讲到冥界时,常常提到“山口”、“渡口”,比喻灵魂进入天界路途的艰辛,马被作为死者灵魂的座骑,受到苯教巫师特别的关注。因而,马在这里被置于中心方位,并有四尊战神守卫保驾。一位外籍藏学家是如此解释风马旗上的五种动物的:五种动物象征着人类的五种组成部分,鹰(鸟)象征生命力,虎象征身体,龙象征繁荣,马象征着灵魂。还有人认为,风马旗五种图案的形成与布局与中原道教阴阳学说有关。 


 


风马旗既然叫祈愿幡自有它特定的含义。生辰吉日与年节庆典张挂风马旗,象征着天、地、人畜的祥和;牧民在新搭建的帐篷上系挂风马旗,是为了求得迁徙后的福祉;江畔湖边人家树插风马旗,表示对水神的敬畏;生活于林莽间的人们高悬风马旗,则是对山神的供奉;朝圣者徒步荒原肩扛风马旗,为的是祈求旅途平安;山头路口堆挂风马旗,那是表达了过往行人对吉祥如意的渴望。


 


 發表人:佛光普照(168168000)   2008/09/02 12:52:23


 


在祖国的西藏高原上,在四川、青海、甘肃、云南的藏族聚居区以及尼泊尔、锡金、不丹、克什米尔等邻邦,人们随处都能见到一串串、一丛丛、一片片以经咒图像木版印于布、麻纱、丝绸和土纸上的各色风幡。这些方形、角形、条形的小旗被有秩序地固定在门首、绳索、族幢、树枝上,在大地与苍穹之间飘荡摇曳,构成了一种连地接天的境界。


藏区各山河路口寺庙民舍等处都可见到印有经文图案成串系于绳索之上的小旗,这一面面小旗在藏语中称为“隆达”,也有人称之为“祭马”、“禄马”、“经幡”、“祈愿幡”,不过,人们更习惯称它为“风马旗”,因为“隆”在藏语中是风的意思,“达”是马的意思。显然,风马旗在这里是直译。


风马源于一种原始祭祀文化,主要由对动物魂灵的崇拜而来。最初的风马是直接将羊毛系挂于树枝草丛,如今在大大小小的玛尼堆上仍可看到牛羊头颅等物。


藏族原始宗教认为,山神是地方保护神,它无时无刻不在注视着本地区众生的安全,常骑马巡视辖区,保护一方水土和人畜平安。藏族认为,“风马”在深层意义上指人的气数和运道,或者特指五行;在灵气聚集之处(神山圣湖等),挂置印有敬畏神灵和祈求护佑等愿望的风马,让风吹送,有利于愿望向上苍神灵的传达和实现。为报答山神和上苍神灵,每到祭日,人们便虔诚地举行煨桑仪式,献上“隆达”。所以制作插挂“隆达”成为不可或缺的仪轨。


和西藏一切有形与无形的艺术一样,风马旗的创作与传播,也首先是受宗教意念驱使并为之服务的,它是僧俗信众精神世界与神灵交通的一种媒介物。


关于风马旗的源初,西藏宗教界、学术界虽各有掌故,但公元十二世纪初许多噶举派寺院为广布其教义而悬挂风马旗,是各家各派都首肯的。


 


 


發表人:佛光普照(168168000)   2008/09/02 12:54:35


 


风马旗的形制及其象征意义 风马旗的形制,一般是在一单色方形布片上,印刷上佛像、菩萨、护法、宝马驮经、宝塔、曼陀罗(坛城)、经文、六字真言、符咒等图画。其中“宝马驮经”属于最为普通的,其图象为:中心是一匹宝马,佩饰璎珞一应齐全,背上驮着象征财运兴旺的“喷焰 末巴”。这匹马,在古印度的神话里是诸神之王帝释天的坐骑。四角上分饰“达”(猛虎)、“森”(雪狮)、“琼”(神鹏)、“珠”(祥龙)。一句佛教的六字真言或苯教咒语经文置于其间。它是用同一块版分别印在白、黄、红、蓝、绿各色布片上,按照顺序一组组一排排系挂于树枝或牵引于绳索上。色彩的象征意义又十分广博深沉,早期的解释是:白色为人之纯洁的心灵,黄色为大地,红色为火焰,蓝色为天空,绿色为江河。五色也与五行有联系,它解释为:绿主木、蓝主水、红主火、黄主土、白主铁即金。五色几乎囊括了整个宇宙的全部元素。 


 


因为色彩的象征涵义,故而农家过年在房顶换插五色经幡时,也有搞得十分简化的,仅在一根分叉很多的树枝上,从上到下分色系挂单色布片,布片上并不印上图像,一种色布横着排列系挂五片。故而五色风马经幡,是完全表征着天地万物众神。五色彩箭、五色空行母、五色毛线和四色护法神等,都与此种象征意义有关。 


风马旗的祭祀活动,与其图像象征内涵有关。经幡的中心是一匹骏马,骏马形象是神速的象征。祈愿受五种自然物制约的世间一切事物,由对立转向和睦,由坏转向好,由恶转向善,由凶兆转向吉兆,由厄运转向幸运。不仅能够转变,而且转变得迅速。经幡四角画的四兽图像,老虎栖息在森林中,老虎的形象象征着木或风;狮子居于山上,狮子的形象象征着土;鹏鸟飞翔在天空,双角喷发出火焰,这种形象象征着火;龙生活在大海中,鱼龙的形象象征着水。风无处不在,风即天。在这里没有把森林、高山、大地、天空、河水、大海作为六种自然物直接画上去,而把在这些环境中生活的动物形象作象征,可见它不是仅仅表现六种自然物,而是把它们作为主要内容。而马背上画的那个象征财运的“喷焰末巴”,就是促成实现人们心愿的如意吉祥。除开分别不同的五色象征之外,一般还有一面主幡,形制要大于五种不同单色的经幡。主幡与边镶布条颜色搭配,是根据藏族历算关于母子生克学说中相生原理来决定的,如主幡的颜色是绿色,边镶布条的颜色应该是蓝色,主木水相生。故而马经幡象征着生命的本源,具有深奥的意义,整个经幡完全是融情感与理性为一体的产物,完全是表现人们美好精神愿望的载体。


 


 


 發表人:930930(930930)   2008/09/02 19:35:37


 


但它真正的用意是什么?


 


 發表人:佛光普照(168168000)   2008/09/03 12:29:29


 


祈求生者平安,逝者往生 南无阿弥陀佛


 


 發表人:930930(930930)   2008/09/03 17:22:05


 


应该怎样用呢?给人?


 


 


 


發表人:妙妙(MiauMiau)   2009/01/03 10:57:32


 


風馬旗藏語稱“隆達Lungta”,意為“風馬”。常見的風馬旗,圖像中心大都為一匹背馱噴燄末尼的駿馬,獅、龍、金翅鳥、虎分具四角,上有各種經咒(例如觀音咒、文殊咒…等吉祥語句)、各種吉祥徵號、諸佛菩薩法相…等。散置其間。風馬旗是由雕刻好的木塊所印製,通常懸掛於高處隨風飄揚。西藏人認為風神可接收這些訊息並帶給大家好運,風吹撫過旗上的真言,一切有情,包括飛鳥、飛蟲等等,都能從真言得到利益。因此在西藏人的居住地可發現許多由布或紙製成的風馬旗。


 


牧民們在剛搭好的帳蓬上繫著風馬旗,是爲了求得逐水草而遷徙的福佑;朝聖者跋涉荒漠扛著醒目的風馬旗,爲的是祈求旅途平安;江畔湖邊人們遍插風馬旗,顯示著對水神的敬畏;生活於蒼林峻嶺間的人們,高懸風馬旗則是對山神的供奉。日夜隨風的吹拂,猶如無數僧衆夜以繼夜日地持誦著經咒。


 


 


「風馬」代表著無畏的信心,其背負的一組三件寶飾代表佛、法、僧三寶,經幡的五種色彩代表五佛及五大元素:黃色代表寶生佛及地大、綠色代表不空成就佛及水大、紅色代表阿彌陀佛及火大、藍色代表不動佛與風大、白色代表毗盧遮那佛及空大。此外,五色也代表了五佛智及五蘊。


 


 


有些經幡中,四個邊角還會印製四瑞獸、三降諍獸的形相或名字,四瑞獸中的大鵬代表智慧、龍代表力量、獅代表無畏喜、虎代表信心。三降諍獸則代表和合共處的精神。    


 


 


在西藏,掛置經幡具有多種深遠的意涵,隨風飄揚的經幡上面所印製的經咒,能用佛陀無邊的加持力淨化附近的環境及芸芸眾生。當見到這些色彩繽紛的經幡旗海時,人們也會時刻被提醒要謹記三寶。在內在的層面上,經幡代表我們應多培養內心的慈心、悲心及智慧,從而生起無畏的信心,亦即「心內的『風馬』」。   


 


 


一般藏地在歡迎高僧到訪、重大節日及行經高山或險地時,也常見到向天空洒拋整疊整疊由薄紙頁印製成的「風馬」習俗。這種傳統的意義,基本上與掛置經幡的意義是一致的。在大批藏民同時在拋灑這些「風馬」紙頁時,場面是極為壯觀的。


 


 


各式風馬旗功德利益說明


 


無能勝幡王如來莊嚴陀羅尼經五色天馬旗:釋迦牟尼佛住於三十三天時,帝釋天主請示佛陀天道諸神和阿修羅,為了爭奪如意寶樹而作戰,其爭戰原因為,天上有一巨大如意寶樹,其寶樹根為阿修羅佔有,而樹頂為天道擁有,如意寶樹所結如意果皆為天道所取,因此每日皆為了爭奪如意樹果而爭戰不停,天王為懼怕阿修羅戰勝而佔據如意寶樹,因而請求佛陀教授驅退阿修羅之方法,佛陀教示,於佛在菩薩道時即有此勝利寶幢頂佛母旗及咒語,此殊勝旗子及佛母心咒能除一切恐懼,外來任何一切傷害及威脅均無法侵害自身。佛陀慈悲即傳授天王勝利寶幢頂佛母心咒,藉此天王領天道諸天神戰勝阿修羅眾。佛弟子若能修持唸誦勝利寶幢頂佛母心咒,或將咒語及佛母聖像印製成五色布旗,懸掛於高山上或橋邊、船上、自宅門窗或高處頂樓,讓殊勝咒語隨風飄送,加持地方讓此地風調雨順,一切疾病、戰爭消除,免於外來一切惡業諸障擾亂傷害,事業順利、增長權勢,由其互相爭吵、戰爭侵略、遭受威脅,皆能速得消除,將此心咒掛於自身能像國王般得大威權及富有,並時時得本尊佛母大力加持護佑。


 


 


 


蓮師願望自然成就祈請頌(心想事成)五色天馬旗:末法時代修佛習密弟子若能虔敬禮敬蓮師,於每月十日蓮師吉祥日供養祈請蓮師,必速得蓮師大力護佑加持消除一切災劫障難。此殊勝「蓮師十三金法願望自然成就祈請頌」五色除障天馬旗,若能懸掛於高山或家宅及任何處所,日日隨風飄送,任何眾生聽到、見到、觸到必得以下殊勝功德:(能令一切眾生免受三毒所引發一切惡疾苦痛及感染種種病毒,蓮師化現成藥師佛無二無別,消除眾生病苦加持眾生得長壽。壽命免受戰爭刀兵災劫和種種障難之傷害。免受一切毒蛇猛獸之傷害。外出遠門如危險地時免於殺、盜、搶劫之難。地區地氣衰退流失,一切農作物無法生長糧食短缺,地氣能增長回復豐收;事業衰敗貧困能使事業重振興旺,財源增廣受用不匱乏。更令眾生命終時於中陰身免於恐懼。眾生命終時由於無明業力而投生下三道受諸罪罰,蓮師加持減輕其苦痛。眾生命終時蓮師引領其往生阿彌陀佛淨土。)如法虔敬懸掛此殊勝蓮師十三金法祈請滿願五色旗,獲蓮師十三本尊大力加持,速得化解平息一切災難苦厄,諸事如意滿願順心。


 


 


蓮師消除障道祈請文五色天馬旗︰書寫、讀誦、懸掛此經,能除外、內、密障礙,成就世出世間一切法益。於外遣除地、水、火、風災等十六種怖畏。於內遣除蘊魔、天子魔、煩惱魔、死魔等四魔所生障礙。於密遣除貪、瞋、癡、慢、疑等五毒一切障礙。


 


 


 


二十一度母禮讚五色天馬旗:天馬五色除障旗,藏語稱之為「龍達」,意為祈求幸運、消災除障、增長福慧壽命、去除病業、財寶之馬。亦即將各殊勝本尊咒語,印製於紙張或五色布上作為旗子,並利用繩子貫穿連繫懸掛於自宅或懸掛於高山樹上、河流橋邊隨風飄動,藉風的力量將各殊勝本尊咒語傳送十方加持一切眾生,或將殊勝天馬印於紙上,經仁波切修法加持投放於大海河湖之中,藉海浪水流拍擊之力量,讓無量水族眾生身霑觸咒語,憑藉咒力加持早日解脫苦道。大加持殊勝二十一聖救度佛母除障旗上,中間印製有二十一度母主尊綠度母聖像,藏文書寫為二十一度母各殊勝本尊心咒及祈請護佑平息眾生八災十六難經文、禮讚經等。有緣福報懸掛聖救度母除障旗,現世將深獲二十一度母各殊勝尊悲願不同之護持與庇佑,其各勝尊悲願為:※救災難度母:身白色,能避除一切病苦及地、水、火、風所生一切災險。※救地災度母:身藍色,能避除地震及山崩地裂,房屋傾倒等一切災害。※救水災母:身紅色,能避除水災及一切水上行船、溺水等險。※救火災度母:身黃色,能避除火災及一切火險。※救風災度母:身白色,能避除風災及一切颱風、颶風等險。※增福慧度母:身黃色可獲財富,權力、名望、智慧、及神通。※救天災度母:身綠色,能避除雷電、冰雹、旱災、撈災等佈畏及一切天災。※救兵災度母:身青色,能避除一切刀槍、鎗砲及一切兵器彈藥之害。※救獄災度母:身紅色,能避除牢獄及一切冤枉刑罰之難。※救盜難度母:身黑色,能避除一切盜匪之災。※增威權度母:身紅色,能得大威權,令人欽敬,部屬聽令,夫婦和合,互相親愛,感情永洽。※救魔難度母:身黑色,能避除蠱魅精靈為祟等怪病,以及天魔、地魔、空魔、地龍之災。※救畜難度母:身深棕色,能免草食獸類如象、牛、馬、羊等傷人之害。※救獸難度母:身黑色,能除獅、熊、豺狼虎豹等猛獸噬食人類及其他一切動物之害。※救毒難度母:身白色,能避除一切毒藥、毒氣、毒蛇、毒蟲及四大之自然毒與人造毒之災。※伏魔度母:身黑色,能降伏天魔,制諸外道,及一切凶神惡煞。※藥王度母:身綠黃色,能避除傳染病、及一切病災瘟疫。※長壽度母:身白色,能延年益壽,免除一切橫死短命之害,及一切凶災。※寶源度母:身黃色,能財寶豐足,免除窮苦,以及一切經濟壓迫。※如意度母:身綠黃色,如摩尼寶珠,令事事如意,隨願祈求,無不成就,如無子嗣,求男得男,求女得女。二十一聖救度佛母其功德廣大,殊難盡述,佛弟子虔誠盡信度母,精勤持誦二十一度母禮讚經文、書寫讀誦度母心咒、懸掛或隨身佩帶和見到此經咒,一切罪業消滅,一切魔障消滅,能救一切災難。而且無子息者,求男得男,求女得女,求財求富,長壽富饒,皆能迅速滿願,其功德利益無量。


 


 


 


大威力忿怒蓮師金剛盔甲息災除障五色天馬旗︰懸掛安鎮家宅能抵擋一切惡符咒傷害、一切妖魔鬼魅懼怕,不敢隨意進入家宅,如侵入屋內頭將破裂。更能鎮伏各種障礙、消除一切災劫惡運、防禦病魔、瘟神傳染病、惡龍、山精鬼怪、毒邪侵擾傷害。能增長壽命福德,能讓家宅大小平安健康、事業順利等無比殊勝功德。


 


 


 


大白傘蓋佛母經咒除障旗(立式大型):修佛習密信眾法友,虔誠禮敬修持大白傘蓋佛母心咒法軌,懸掛佛母息災淨障天馬旗、攜佩帶佛母法相經咒護輪,具有無量不可思議之大威德,其殊勝廣大功德為:能護國息災滅除刀兵劫難、退卻強敵、凡遇怨敵能使其自行驚擾退避、又可避免一切地水火風刀兵星變飢饉牢獄凶災、迴遮摧毀一切巫蠱詛咒惡符傷害、免瘋魔服毒善忘等種種疾病傳染、而更能摧壞八萬四千邪魔以及一千八十四種災難、息滅一切暴惡、憎嫌、邪靈和最極惡夢、耳目見聞魑魅魍魎顯形等事均可潛消、行者茍非壽限已滿,則決無短命或夭壽等危險,一切所求無不如願,常得日月星斗歡喜擁護,功德廣大不可思量。


 


 


 


智仁勇三勝尊祈福五色天馬旗:四臂觀音是藏密大悲觀音的本尊,為密乘行者必修的法門,與文殊菩薩、金剛手菩薩合稱「三族姓尊」,地、水、火、風諸災難不能傷害,觀音代表大悲、文殊代表大智、金剛手菩薩代表大力。修佛習密信眾虔誠恭敬修持三勝尊心咒,懸掛三勝尊經咒天馬旗,能袪除一切病苦、刑罰、橫死夭折非時死障難、更讓福智壽命增上,堅固記憶、佛智廣開,具足大威權,事業興盛資財廣進,一切所求無不如願。


 


 


 


尊聖佛母長壽三尊五色天馬旗:佛頂尊勝陀羅尼經記載,此大陀羅尼長咒,是由八十八殃伽沙俱胝百千諸佛,共同宣說。能破一切眾生穢惡道苦,能除一切眾生所有罪業等障礙,有不可思議之大威力加持力量。能破一切地獄,使一切地獄、(餓)鬼道、畜生眾生得到解脫。如果有人將此長咒陀羅尼,安在高幢上,掛在高山上,或掛在屋樓上高處,或佛塔中,任何眾生、人、畜生等,只要看見此長咒陀羅尼,或是靠近走入陀羅尼的影映中,或者是風吹動陀羅尼幢旗上的灰塵落在身上(人或動物),所有這些眾生的罪業悉皆消除,不會墮落到地獄、餓鬼、畜生和阿修羅道;而且受一切諸佛之所授記,皆得不退轉;令短命眾生,得增長壽,永離病苦,一切業障悉皆消滅。來世所生之處,蓮花化生,清淨莊嚴。


 


 


 


長壽佛消災延壽增福慧五色天馬旗:長壽佛是法身阿彌陀佛以報身佛顯現另一種形相。修佛習密信眾修持長壽佛心咒,懸掛長壽佛天馬旗,能令福德壽命及智慧增長,更能息除障阻壽命各種災劫、惡疾、病災袪除,更不受一切傳染病毒侵害,避免非時而死及夭折、意外身亡,消除無始劫一切罪業,證無死成就,命終順利往生西方極樂淨土等殊勝功德。


 


 


 


五路財神增益事業財富(五卷) 天馬旗:禮敬懸掛白財神︰袪除疾病,除去一切貧苦、災難障礙、增長一切善業,於生活一切受用富饒增上。紅財神︰能令財源廣增受人愛戴擁護,具足名利。黃財神︰能增長福德、壽命、智慧、物質,及豐富精神及心靈。黑財神︰能消除怨恨混亂,及偷盜、病魔等障礙,令受用增長。綠財神︰令一切所作成功、圓滿、淨化惡運障礙,防財產漏失遭竊或借貸不還,使一切願望成就受用富饒增長。


 


 


 


咕嚕咕咧佛母增益人緣權勢財富(單色)天馬旗︰緣得懸掛自宅頂樓高處或高山,佛母儀軌心咒隨風飄送,能加持利益六道無量眾生。修誦佛母心咒或懸掛天馬旗,能防禦一切邪魔鬼魅之侵擾傷害,尤其對凶神、惡龍神、厭魅咒詛更具降服力,更能消除水、火、刀兵災劫、惡人冤敵、一切爭鬥、官司訴訟、毀謗及內心五毒等皆得化解平息。現世得長壽智慧增上、運氣、財運衰敗速得恢復旺盛,得天人、人及龍神財富,資財富饒財源廣進…等等,功德深廣不可思議。


 


 


 


藏密滿願寶王給薩爾息災除障增廣運勢財富天馬旗(立式大型):藏密大護法王給薩,藏名是:(昇努布詹都)譯為:大獅子如意寶,消滅毀壞佛法的戰將:大護法王給薩為一切佛之身、口、意的化現,給薩是守護佛法,消滅降伏一切邪魔及毀壞佛法魔軍之大威力統領王將。天馬旗中央本尊為給薩,四方圍繞大鵬金翅鳥、天龍、雪獅、老虎等皆為給薩所化現護法,給薩爾王也是主掌權勢和運氣的殊勝本尊。天馬旗上書寫印有吉祥祈福經咒文,(懸掛者可將姓名畫寫於天馬旗上),祈求諸佛菩薩龍天護法,大力加持護佑諸事順遂吉祥興盛,如此殊勝給薩天馬旗懸掛於高山或自宅頂樓高處隨風飄送,如法懸掛信眾大德,闔家大小運氣、身體、權勢、事業、智慧、福德與財富等皆得旺盛增長,(天馬旗上書寫之藏文為以上各項祈願之祈請文),天馬旗上各項祈願經咒文,每日經由風力飄動千萬億遍,日夜不斷祈請,所得功德利益廣大無量,而旗上經咒文更經風力之飄送十方加持無量一切眾生,縣掛天馬旗之法友大德所得功德利益更是無可計量。如遇運氣、事業、身體等等一切之不如意,於高山或高樓懸掛愈多面天馬旗,所得功德更勝,運氣低落、常遭惡人的傷害、一切鬥爭、敵意、誹謗、戰爭、訴訟、災難等以上障道均能化解平息、運氣、財運及一切衰敗速得恢復旺盛,任何心意祈求皆能滿願快速。


 


 


阿初比佛息災淨業滅罪天馬旗︰禮敬供養阿初比佛,可速消深重罪業、淨化一切業障、魔類及鬼神不能障礙、五無間罪之障難消除、速除瞋恚、窮困、疾病、醜陋不淨、愚癡、昏沈掉舉,得到財富、長壽、莊嚴身相、記憶增強、禪定、智慧等善的功德。誠敬懸掛五色除障天馬旗,除能得到以上之殊勝利益,佛陀云︰持誦此本尊咒一遍可消除一百劫生死重罪。懸掛此殊勝天馬旗,人、非人及一切眾生見到此陀羅尼生敬信心,則十惡一切重罪悉皆消滅,消除種種不祥惡緣凶象,免非時橫死之難,一切傳染疫疾病災不能傷害。阿  如來滅除重罪障陀羅尼咒天馬旗,速能淨化消除懸掛者自身多生累劫的惡業,其人現世增無量福,臨命終時,十方聖眾各持華蓋來迎生於淨土,諸佛舒金色臂摩頂授記,速成無上菩提。


 


 


千手千眼觀音大悲咒天馬旗:大悲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中說:「若有無量百千萬億眾生受諸苦惱,聞是觀世音菩薩,一心稱名,觀世音菩薩即時觀其音聲,皆得解脫」。誠敬供奉觀世音菩薩,修誦本尊長咒「大悲咒」及其心咒「六字大明咒」,能除滅身中百千萬億劫生死重罪,是人於無量百千俱胝生,所積集諸惡業皆得消滅,身口意業背得清淨,是人當得具足千轉輪王之福,現世能得清淨圓明光輝,貪、嗔、癡三毒及無明愚癡罣礙煩惱淨除,一切魔難、恐怖危難、邪神鬼魅之傷害及病業疾苦遠離,能速得息災、增益、懷愛、降伏四法成就,得十五種善生,不受十五種惡死。常為觀世音菩薩恆常隨逐擁護,所思念事皆得滿願成就,臨命終十方諸佛皆來授手,欲生何等佛土,隨願皆得往生。禮敬虔誠供奉千手觀音、懸掛大悲咒天馬旗,勤修大悲願尊法軌經咒功德廣大無法詳述。


 


 


文殊菩薩增廣福慧天馬旗:文殊菩薩是一切菩薩中智慧第一,為三世諸佛之尊師,為眾生佛道中之父母,具足種種善巧,能護佑一切眾生入於智慧大海。修持文殊心咒懸掛天馬旗,速能消除愚癡、闇啞及語業各種障礙,更令一切福德、智慧增長,堅固記憶,令行者得聰明才辯,佛慧廣開,了知諸法真實義,修行佛道成就迅速。


 


 


 


獅面空行母息災淨障五色天馬旗:獅面空行母,藏名〝先東瑪〞為寧瑪巴最具威力本尊,更是蓮花生大士之密行空行母。獅面空行屬忿怒尊,故以獅面表其威猛性,以調四魔而顯現凶忿相,一身兼為蓮師上師、本尊、空行、護法,先東瑪原始法身為般若佛母,報身為金剛亥母,而化身即為獅面空行母,先東瑪更是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之大護法。修佛習密信眾福報接受此威力尊傳法灌頂,勤持禮讚勝尊心咒法軌,恭敬懸掛本尊天馬旗,令諸魔怖畏,誅除一切邪神精鬼干擾、不受外來惡符咒詛和傳染惡疾之傷害、尤其修行上的障礙及對佛法有危害的悉能摧滅,更能驅除一切惡緣,病業疾苦、邪靈及一切不祥,增益福報、財富,亦可延年益壽、使身心健康,眾人欽敬,佛法修行速得相應成就,一切圓滿吉祥。


 


 


金剛薩埵百字明淨業滅罪天馬旗:金剛薩埵為五方佛化現的代表、一切壇城之總集。金剛薩埵為一切眾生菩提心的本體,其性堅固如金剛,故名「金剛」,亦名金剛心菩薩,在一切重要的密續儀軌中,皆須修誦金剛薩埵百字明咒,此咒能夠清淨業障染污、破一切煩惱、去除各種惡業及佛法修行違犯之過失。金剛薩埵含藏文武百尊,依密續記載,只要聽聞、憶念金剛薩埵,即使無法觀想修持過去生中無量的罪業,依舊可以很容易得到淨化。修佛習密信眾法友若能禮敬供養金剛薩埵,勤修本尊法軌心咒、懸掛淨業最具威力百字明除障旗、隨身攜佩帶本尊甘露佛嘎屋、嚐食或佩掛大加持億遍心咒甘露丸,無始劫累積一切粗輕罪業皆可消除,甚至最重五無間罪業亦可消滅,現世各種障礙去除、增長福德智慧與財富,更使來生不致墮入地獄、餓鬼、畜生下三道,來世善緣具足修持成就金剛薩埵果位、為了消除無始的業障唯一最勝本尊為金剛薩埵。


 


 


 


(以上文章是<牟尼佛法流通網><佛法心得討論版>的內容,該文章內容概屬主題發表人各自


的見解,並不代表本人或本網站之立場或見解,本人或本網站也不保證其內容的正確與否!


佛法心得討論版  版主  釋大寬  合十)


 


1 則留言:

  1. send to malaysia : no9,14/8,46100,petaling jaya , selangor 免费转经轮,咒轮,风马旗........thank you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