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5日 星期六

為什麼每天唸一卷的楞嚴經是「不可能的任務」呢?Buddhism QA - 佛學教室。佛法入門 Google Yahoo

為什麼每天唸一卷的楞嚴經是「不可能的任務」呢?Buddhism QA - 佛學教室。佛法入門 - Wiki 弘憶論壇 | Google Yahoo Facebook PTT



佛學問答 Q 273 



為什麼每天唸一卷的楞嚴經是「不可能的任務」呢?

A: 今天作功課唸到楞嚴經卷七時,諸多金剛菩薩及龍天護法,發心護持楞嚴咒修行人,不禁感動涕淚俱下....第一次唸楞嚴經唸到這麼感動...嗚...嗚...!


只是有點奇怪,明明經上有這麼多金剛護法發心護持修楞嚴經的人,為什麼 大寬師父會說:修楞嚴經是不可能的任務呢?


為什麼修楞嚴經的人會有所謂魔的反作用力呢? 我不懂?




佛子 您好 阿彌陀佛:

您說的沒錯,我曾經於2009年發表過這一篇文章。


發表主題:{不可能的任務}
持誦楞嚴咒如果能配合每天唸一卷的楞嚴經,那功德力更是不可思議,在修行上會進步的非常快! 

不過,一般人要每天持誦楞嚴咒再配合每天唸一卷的楞嚴經,如果能維持一年以上,我覺得這會是很困難的功課,幾乎可以說是--{不可能的任務}! 

為什麼呢? 因為,末法時期法弱魔強,等您用功到一個程度,一定會有許多的順逆境界來障礙您,讓您無法繼續這個功課,所以我稱這個功課是—{不可能的任務}! 

不信的話,歡迎大家來挑戰這個—{不可能的任務}! 




我之所以會說: 修楞嚴經是不可能的任務,那是因為...我們要知道,金剛護法是發願護持修行人免除天魔惡鬼的干擾,可是...我們過去生中所造的惡業,來復仇的冤親債主,或者是內心的心魔,這都要靠自己去突破才行!!!

楞嚴經稱為"大佛頂",這表示這個楞嚴法門是至高無上的法門,法門是至高無上,可是修行人自己本身的根機呢? 是不是也是至高無上的根機呢? 慧律法師曾說:末法時代眾生的根機不是"差",而是"爛"!聽起來真是一針見血,我們可以自問:學佛修行之後,瞋心是否已降伏?慢心是否有消除了? 心中是否常生智慧呢?

所以,修持楞嚴經是不是"不可能的任務",這完全要問自己呀!

事隔多年,老實說,我還是覺得:一門深入修持楞嚴經真的是"不可能的任務"呢!楞嚴經50陰魔中,第48陰魔是「天魔」,第49陰魔是「定性聲聞(羅漢)」,第50陰魔是「定性辟支(佛)」,以楞嚴經的高標準來說,就算我們修成了阿羅漢和辟支佛,都還是在50陰魔的範圍之內。所以,大家可想而知,修持楞嚴經要成就,那是多麼困難的一件事!

但我這麼說並不是叫大家不要讀誦修持楞嚴經,相反的,楞嚴經是一小部的「大藏經」,讀通楞嚴經,整部「大藏經」都懂了!大乘佛教的佛弟子沒讀過楞嚴經,那根本無法融會貫通「禪教律密淨」各宗派的精髓。

我的用意是要提供大家一個修行上的經驗...要多懺悔自己的業障,要多修功德超度冤親債主,要多行六度波羅蜜累積福德資糧。修行佛法絕對不能想要一步登天,那是很危險的喔!


牟尼佛法流通網 釋大寬法師 合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