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4日 星期四

普庵神咒---家中蟑螂、白蟻、蚊蟲、老鼠……等諸蟲惱人,誦此咒可避之

(本文轉載自: http://www.muni-buddha.com.tw/p2-detail.asp?Pid=36&tohit=1)


 


發表主題:普庵神咒---家中蟑螂、白蟻、蚊蟲、老鼠……等諸蟲惱人,誦此咒可避之 


  主題發表人:佛光普照(168168000) 


 


普庵神咒


 


 


南無佛陀耶 南無達摩耶 南無僧伽耶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百萬火首金剛王菩薩 


南無普庵禪師菩薩摩訶薩 


 


迦迦迦妍界


遮遮遮神惹 吒吒吒怛那 哆哆哆檀那 波波波梵摩


摩梵波波波 那檀哆哆哆 那怛吒吒吒 惹神遮遮遮


界研迦迦迦 迦迦迦研界 迦迦雞雞俱俱雞 俱雞俱


兼喬雞 喬雞兼 界研迦迦迦 迦迦迦妍界 遮遮支


支朱朱支 朱支朱 占晤支 昭支占 惹神遮遮遮 


遮遮遮神惹 吒吒知知都都知 都知都 擔多知 多知擔 


那擔吒吒吒 吒吒吒檀那 哆哆諦諦多多諦 多諦多 


擔都諦 都諦擔 那檀多多多 多多多檀那 


波波悲悲波波悲 波悲波 梵波悲 波悲梵 摩梵波


波波 波波波梵摩 摩梵波波波 那檀多多多 那怛


吒吒吒 惹神遮遮遮 界研迦迦迦 迦迦迦研界 


迦迦雞雞俱俱雞喬兼 兼兼兼兼兼 驗堯倪 堯倪驗 


界妍迦迦迦 迦迦迦研界 遮遮支支朱朱支昭占占占


占占占 驗堯倪 堯倪驗 惹神遮遮遮 遮遮遮神惹


吒吒知知都都知多擔 擔擔 擔擔擔 喃哪呢 哪呢喃 


那怛 吒吒吒 吒吒吒怛哪 哆哆諦諦哆哆諦


都談 談談 談談談 喃哪倪 哪倪喃 哪檀哆哆哆


哆哆哆怛哪 波波悲悲波波悲波梵 梵梵 梵梵梵 


梵摩迷 摩迷梵 摩梵波波波 波波波梵摩 摩梵波


波波 那擅多多多 那怛吒吒吒 惹神遮遮遮 界妍


迦迦迦 迦迦迦研界 迦迦雞雞俱俱耶 喻喻 喻喻


喻喻喻喻喻 界研迦迦迦 迦迦迦妍界 遮遮支支朱


朱耶 喻喻 喻喻喻喻喻喻喻 惹神遮遮遮 遮遮遮


神惹 吒吒知知都都耶 奴奴 奴奴奴奴奴奴奴


怛吒吒吒 吒吒吒怛那 多多諦諦多多耶 哪哪


哪哪哪哪哪哪 哪檀多多多 多多多擅那 波波悲


悲波波耶 母母 母母母母母母母 摩梵波波波 


波波波梵摩 摩梵波波波 那檀多多多 那怛吒吒吒


惹神遮遮遮 界妍迦迦迦 迦迦迦研界 (佛尾)  


波多吒 遮伽耶 夜蘭阿 亞瑟吒 薩海吒 呼嚧呼


嚧吒 遮伽耶 娑婆訶 


 


無數天龍八部 百萬火首金剛 


咋日方隅 今朝佛地 普菴到此 百無禁忌 


南無普庵祖師菩薩摩訶薩 摩訶般若波羅蜜


本咒出自《禪門日誦》,為必讀咒語之一。經雲:八地菩薩以上乃可自說咒語(參《楞嚴經.卷六》《大正藏》第十九冊頁129)。本咒乃南宋臨濟宗僧普庵大師(11151169)所說。師二十七歲落發,禪定之餘,閱讀《華嚴經》論,一日大悟,親契華嚴境界。爾後慕名而求訪者甚眾,師隨宜說法,或“書偈”,或“折草治病”,或“伐怪木”、“祈雨”、“毀淫祠”、“袪災除病”之靈驗甚多。提倡讀誦《楞嚴咒》,做為《禪門日誦》必讀咒語之一。示寂後,元 成宗皇帝重諡“大德慧慶”,明 成祖皇帝更加諡“普庵至善弘仁圓通智慧寂感妙應慈濟真覺昭貺慧慶護國宣教大德菩薩”。日本臨濟宗在佛殿後常安奉普庵之牌位。


 


 


 


用最愉悅、慈悲的方法驅離蟲、鼠、蚊、蟻;


  用最簡單、輕鬆的方式避開凶邪、冤結、惡煞。


 


  普庵禪師是禪宗「臨濟」法系第十三代法嗣,是一位大徹大悟的大禪師,以度黎民百姓為主。其開示與神跡,廣行於教界民間。其所傳之《普庵咒》更可消災解厄,令蟲、鼠、蚊、蟻遠離,兇神惡煞走避!


  常予持誦可令風調雨順、五穀豐登、六畜繁殖、萬事如意。


 


  《普庵咒》是由許多單音參差組合,構成一個自然的旋律,猶如天地人相互交融,令人自然進入清淨空靈的境界,並能與普庵禪師有求必應的菩薩精神感應道交,


  念誦起來非常靈驗。


 


  《普庵咒》是由許多單音參差組合,構成一個自然的旋律,猶如天地人相互的交融,令人自然進入清淨空靈的境界,並能與普庵禪師有求必應的菩薩精神感應道交,念誦起來非常靈驗。此咒可普安十方、驅除蟲蟻、蚊蚋不生、消災解厄、鎮煞安胎、驅邪除穢、逢凶化吉。


普庵祖師度化屠夫的故事


 


從前有個普庵祖師,是個顯密雙修有大神通的著名高僧,為當世人民之所敬仰。現在教內通行之普庵神咒就是普庵祖師所留,他是佛教史上流傳的著名人物。


 


  當時有個虔誠的女信徒,常去聽他說法。當時普庵祖師屢顯廣大神通,人所共知,呼風喚雨隨心如意,天龍鬼神呼來喚去。這個女信徒的丈夫是個屠戶,也要拜拜普庵祖為師修學佛法,答應妻子改業吃素,要求妻子引見。妻子引他見了普庵祖師。


 


  普庵祖師說:“你是個屠夫,殺業太重,能完全聽我的嗎?如果不能就回去吧。”屠夫虔誠表示:一定改業長素,奉佛修法。


 


  普庵祖師說:“好,你回頭看看。”


 


  他回頭一看,見有許多他所殺的畜生牛羊雞鴨等等,個個眼睛瞪圓,凶光暴露。嚇得他趕緊給祖師磕頭如搗蒜,哀求祖師收為弟子。祖師就傳戒傳法於他,收為弟子,他再回頭看時,這些冤魂不見了。從此他棄業改行,長素奉佛,精進修法。


 


  這個改行修佛的屠戶,我說他不是尋常之人。他是過去世曾經多世親近過佛教的人,所以今世才能翻然悔悟,跳出世俗網,走上修佛路。但是他是否就免去了他所殺的“生死冤債”?我說他並沒有免消,這要在他以後的懺悔修行中逐步化消。要積劫的修行不退,才能化消。殺的業報不是一世兩世十世百世所能消除的,佛法也是暫時的推遲。所謂“假使千百劫”就是此意。


本咒出自《禪門日誦》,為必讀咒語之一。經雲:八地菩薩以上乃可自說咒語(參《楞嚴經·卷六》《大正藏》第十九冊頁129)。本咒乃南宋臨濟宗僧普庵大師(11151169)所說。師二十七歲落發,禪定之餘,閱讀《華嚴經》論,一日大悟,親契華嚴境界。爾後慕名而求訪者甚眾,師隨宜說法,或“書偈”,或“折草治病”,或“伐怪木”、“祈雨”、“毀淫祠”、“袪災除病”之靈驗甚多。提倡讀誦《楞嚴咒》,做為《禪門日誦》必讀咒語之一。示寂後,元成宗皇帝重諡“大德慧慶”,明成祖皇帝更加諡“普庵至善弘仁圓通智慧寂感妙應慈濟真覺昭貺慧慶護國宣教大德菩薩”。日本臨濟宗在佛殿後常安奉普庵之牌位。


 


  附注:咒語絕無“中文式”的發音,就像道教的符咒也絕無“梵音版”。佛祖是印度人,怎會有“中文發音”的咒!道教是中國人創的,也不會有“梵文發音”的咒!所以咒絕對只有“梵文”版,不會有“中文版”。普庵祖師,已證八地菩薩以上,能自說“咒語”,既屬“八地菩薩”的咒語,必為“梵文版”無疑!關於普庵神咒轉寫的“梵文羅馬拼音”也許不盡人滿意,但是我們已經用“較接近”的聲音去持誦,而且全咒文中有這麼多“相對應”的陀羅尼秘密“種子字”,就算與“原始音值”有些許誤差,以這樣的方式去持誦應是功德無量了!上述梵文轉寫資料來源請參閱饒宗頤編集《悉曇經傳》頁83—86。臺北新文豐出版。詳於最後一頁附錄“原稿影印”一篇。


 


  功效:普庵祖師菩薩大願,凡有安神、請佛、安宅、外出……等等沖煞禁忌之日,誦此咒一或三遍,即可“百無禁忌”。家中蟑螂、白議、蚊蟲、老鼠……等諸蟲惱人,誦此咒可避之。


 


  ○ 懺雲老和尚對普庵咒的開示:


 


  南投水裏的蓮因寺懺雲大師開示誦此咒常得吉祥,並除魔障鬼怪。(開示錄音帶)


 


  這裏 http://www.buddhanet.com.tw/mp3/77.mp31.13mb 


 


  ○ 夢參老和尚對普庵咒的開示:


 


  我們漢地有一位普庵祖師,他是念“普庵咒”的,“普庵咒”是很兇猛的,古來一般的出家人用這個咒來降魔降鬼。要是惱害眾生的魔鬼,普庵祖師一念這個咒,可以讓魔鬼頭裂八瓣。一般人很少持這個咒,因為這個咒相當厲害。──《夢參老和尚開示·第二講皈依的因緣》


 


  ○ 南懷瑾老居士對普庵咒的開示:


 


  據密宗的說法與顯教經論的教義來說,咒語的秘密只有八地以上的菩薩可以瞭解,而證到八地以上的菩薩,也能自說咒語。在中國佛教的禪宗裏,就有普庵印肅禪師,曾經自說一種咒言傳給後人。因此,一般習慣叫它為“普庵咒”。這個咒語的本身非常單調而複雜,但念誦起來卻很靈驗。所謂單調,它是許多單音的組合,猶如蟲鳴鳥叫,或如密雨淋淋,但聞一片浙瀝嘩啦之聲,洋洋灑灑。所謂複雜,它把這許多單音參差組合,構成一個自然的旋律,猶如天籟與地籟的悠揚肅穆,聽了使人自然進入清淨空靈的境界。由此可知,真正的悟道證道者,能夠瞭解密咒的作用,並自能宣說密咒的說法,並非是子虛烏有的事。──南懷瑾《道家、密宗與東方神秘學·第七章聲音對人體神妙的作用》


 


 


發表人:妙淨(yeu7746)  2008/09/22 08:15:12 


 


庵禅师是禅宗「临济」法系第十三代法嗣,師父老人家也是臨濟宗吔~~~不知師父他是第幾代的法嗣~慧能大師說他是自釋牟尼佛傳法下來第33,那傳到現在不知傳到第幾祖了?


 


發表人:qinglianghai(wuwenjie)  2008/09/22 13:05:38 


 


普庵咒真的可以去除蚊虫吗?


 


發表人:慧源(abc811337)  2008/09/22 21:00:12 


 


有居士大德法施將普庵咒錄音上傳


末學有下載來聽 聽完了後覺得


還是把居家環境整理清潔比較實際


 


發表人:妙淨(yeu7746)  2008/09/22 21:05:05 


 


請問師兄,那邊有普庵咒下載啊?末學很好奇,想聽聽看~ 


 


發表人:慧源(abc811337)  2008/09/22 21:33:59 


 


報告師兄


佛學多媒體網站 點佛曲音樂 點咒語 或在該網站搜尋普庵咒也能搜尋的到


網址 http://www.buda.idv.tw/


 


 


發表人:妙淨(yeu7746)  2008/09/22 23:02:55 


 


感恩師兄~阿彌陀佛~


 


發表人:佛光普照(168168000)  2008/09/25 22:10:03 


 


阿彌陀佛


 


發表人:慧源(abc811337)  2008/10/15 00:20:57 


 


未經實修便亂放蹶詞是有心修行的人所需警戒


經微略測試普庵神咒真的不可思議


為本題末學所第一次之留言深感懺悔


 


發表人:妙淨(yeu7746)  2008/10/15 08:16:39 


 


慧源師兄可否請您詳述一下庵神咒真的不可思議,末學很好奇吔,阿彌陀佛~


對了!懺悔可去拜88佛大懺悔文,裡面有說五無間罪或十不善道等罪及所應遭遇一切災禍,今皆懺悔悉滅..


 


發表人:佛光普照(168168000)  2008/10/15 23:40:30 


 


阿彌陀佛


 


 


 


 


 


 


 


 


 


 


(以上文章是<牟尼佛法流通網><佛法心得討論版>的內容,該文章內容概屬主題發表人各自的見解,並不代表本人或本網站之立場或見解,本人或本網站也不保證其內容的正確與否佛法心得討論版  版主  釋大寬  合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