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7日 星期日

《現代因果實錄》- 35 - 迷魂湯

《現代因果實錄》- 35 - 迷魂湯


 


迷魂湯


 


  酒色財氣四堵牆,許多迷人裡面藏。


  財迷心竅氣傷身,酒色猶如迷魂湯。


  若能跳出大牆外,就是如來自在王。


 


  一位二十多歲學生模樣的小伙子,向妙法老和尚提出了自己的疑惑:


 


  「前生後世的事,我從小就聽奶奶給我講過,並說閻王判一個人投胎時,這個人先要喝一碗孟婆的『迷魂湯』。喝了之後就把前生的事情忘了。請問師父,真有喝迷魂湯這回事嗎?」


 


  妙法老和尚回答:「我說有,還是說沒有,都不能給你拿出證明來。請你想一想,現在世的人,本來的冤家可以為了『向錢看』,而『忘』掉過去的怨和恨,攜手合作,化敵為友。本來的朋友,親如手足也會因為『向錢看』而反目成仇,甚至拚一個你死我活。這都是因為喝了『錢』婆婆的迷魂湯,而『忘』了過去。越王勾踐為了向吳王夫差復仇,可以臥薪嘗膽。難道他真的忘了亡國之辱嗎?非也,臥薪嘗膽只是一種假象。在勾踐的內心深處埋著復仇的種子,他只是在等待時機,『不是不報,時候不到』嘛。


 


  「轉世後的生命,只是更換了臭皮囊(形體上『改頭換面』),而在這個四大假合的色殼子裡寄身的神識卻是對過去一清二楚的。客觀存在知道該向誰去報恩,也知道該向誰去討債。正所謂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由於業力的牽引,該來的一定得來,該去的一定會去。決不會以你的好惡而取捨、增減。


 


  「所以,所謂的『迷魂湯』,就是貪、嗔、癡的習氣覆蓋了本有的佛性致使眾生顛倒,流轉生死。」


 


 


 



請接著看:


《現代因果實錄》- 36 - 氣功治病與巫婆神漢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article?mid=-2&prev=2036&l=a&fid=33


釋大寬 合十 分享  敬祝 福慧圓滿 吉祥平安  


勤修清淨波羅蜜  恆不忘失菩提心


滅除障垢無有餘  一切妙行皆成就


牟尼佛法流通網  http://www.muni-buddha.com.tw/


牟尼佛法流通網--慈悲喜捨小站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