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8日 星期四

5分鐘學會花鼓。打鼓教學示範《佛教梵唄音樂》music wiki - 佛教音樂。佛曲mp3 Facebook

5分鐘學會花鼓。打鼓教學示範《佛教梵唄音樂》music wiki - 佛教音樂。佛曲mp3 - Wiki 弘憶論壇 | Google Yahoo Facebook PTT



5分鐘學會花鼓。打鼓教學示範《梵唄音樂》


佛教法會中,寶鐘鼓是很重要的一項法器,其打法大致分為正板(慢板)與花板(快板、流水板)兩種,而花板的打法千變萬化,只要符合唱誦的節奏,聽起來好聽悅耳就行,並沒有絕對的規則,雖然有十幾種基本的節奏可以練習,但是,初學者通常不知道實際上應如何下手。

在此,依多年實際上打鼓的經驗,匯整出一個基本的節奏,在八個拍子裡,包含了正反旋律兩種打法,以及輕重不同音聲的變化,基本上,只要練熟了這個節奏,包括最難的瑜伽燄口法會80% 的快板唱誦都能輕易的上手,很輕鬆愉快地打出好聽的花鼓。

建議初學者,等熟練了這個基本節奏之後,再依據梵唄唱誦的旋律風格去作變化,就能打出好聽的美妙鼓聲。悅耳的鼓聲能令眾生歡喜、天龍八部歡喜、諸佛菩薩也歡喜,是一種音樂供養,成就法會的殊勝功德。

牟尼佛法流通網  釋大寬法師  合十  分享

《梁皇寶懺法會。花鼓打鼓教學示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