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日 星期六

拜願的意義與觀想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article?mid=3558


拜願的意義與觀想


尊敬的大師:


上供普佛中有拜願內容,希望大師對《拜願》一節的意義給弟子開示,以及拜願時應如何觀想才是正確? 期盼大師賜教,感恩大師!


 


 


佛子 您好 阿彌陀佛:


拜願...這是中國{佛門必備課誦本}中常見的儀軌,就是透過唱誦莊嚴肅穆感人的佛菩薩的聖號,一邊至誠禮拜,一邊懺悔發願,以祈求佛菩薩慈悲加被:令我等業障消除,福慧增長,願心堅固!


 


這個拜願的音調和我們受三壇大戒時禮拜懺摩的音調是一樣的,都是很感人很莊嚴的音調,常常會讓聽者感動得泣然淚下! 因此,這個拜願主要的用心是要{至心懺悔},再加上自己內心的{真誠發願}:


 


我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癡,從身語意之所生,我今禮佛求懺悔。


 


願消三障諸煩惱,願得智慧真明了,普願罪障悉消除,世世常行菩薩道。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禮拜西方三聖的拜願:


願生西方淨土中,九品蓮花為父母,花開見佛悟無生,不退菩薩為伴侶。


 


觀想的話,通常是觀想佛菩薩的眉間白毫放光加持我等,令我等罪障消除,身心充滿光明!


 


拜願.mp3 下載點:


http://www.muni-buddha.com.tw/db/UploadFiles/悟禪法音-拜願.mp3


 


 



------------------------------------


勤修清淨波羅蜜  恆不忘失菩提心


滅除障垢無有餘  一切妙行皆成就


華嚴聖因精舍 釋大寬 比丘 合十


地址Address: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122號


電話Tel: 886(國碼)–2(區碼)-23775886


牟尼佛法流通網  牟尼佛法論壇  藏經閣


慈悲喜捨小站  摩尼網路世界  普光明殿


佛網大聯盟  般若小站  IBC國際佛法中心


-------------------------------------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