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7日 星期三

男女慾望放不下,單身還是結婚比較好呢?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article?mid=3596


男女慾望放不下,單身還是結婚比較好呢?


 


師父: 請問弟子對於這世間的男女慾望放不下


有時也會有想要結婚的想法


但有時也想單身一人


好好的護持佛法


還是很難放下


不知如何是好


這讓我感到非常的慚愧


望師父不要感到不好回答


因為我實在不知道找誰來問此問題


望師父明瞭


 


 


 


 


佛子 您好 阿彌陀佛:


飲食男女這是每個人與生俱來的兩種欲望,而且是根深柢固的兩大慾望。在佛陀的教法中並不是一味的講求離欲斷欲,合理以及適度的欲望是被允許的,佛陀並不嚴格規定佛弟子一定要即刻離欲,在家居士學佛還是可以取妻生子,這是很正常很合理的人之常情,不需要覺得不好意思。


 


結婚也不是就不好,主要還是要看各自的因緣,因緣福報差的,遇到惡因緣那就是一輩子辛苦,福德因緣好的,遇到好的另一半,那可以互相提攜,互相照顧,一起學佛,一起發願往生極樂淨土…。 另外,結婚之後子女的問題,也是很另人頭疼的問題。 子女的好與不好也是要看各自的福德因緣,生到好的子女那就可以光宗耀祖,延續良好的門風,養兒防老…,可是萬一生到不好的子女,那可是會擔心難過一輩子的喔!


 


那要如何了解自己的福德因緣呢? 簡單的來說,福德就是您的生活能夠衣食受用無缺,有好的工作收入...等。因緣就是指您的人際關係,是否和人們相處能夠融洽。因為結婚一定會面臨這兩個問題:一是經濟,二是人際相處! 所謂{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就是很現實的問題。


 


結婚的對象最好是找有學佛受五戒的,這樣婚姻才比較有保障,比較不會有婚外情等苦惱!


 


要知道,結婚最重要的一點除了{包容}還是要{包容},結婚前要張大雙眼看清楚,結婚後就要睜一眼閉一眼,也就是要多看對方的優點,不計較對方的缺點,這樣子才能有長久的婚姻。


 


如果不知道自己是否適合結婚,那可以多誦藥師經或普門品,求藥師佛或觀世音菩薩讓你能夠有好的因緣,努力誦經而遇不到適當的結婚對象,這就表示沒有結婚的善緣。因為,這個婚姻是人生大事,所以,不用擔心會錯過好的因緣,連佛陀的弟子阿難都還是會遇到過去生中的妻子摩登伽女,因此,可以說,該來的一定會來,只是說,我們透過修持佛法,可以讓我們的惡緣轉為善緣,這是很重要的一環!


 


 



 


 






------------------------------------


勤修清淨波羅蜜  恆不忘失菩提心


滅除障垢無有餘  一切妙行皆成就


華嚴聖因精舍 釋大寬 比丘 合十


地址Address: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122號


電話Tel: 886(國碼)–2(區碼)-23775886


牟尼佛法流通網  牟尼佛法論壇  藏經閣


慈悲喜捨小站  摩尼網路世界  普光明殿


佛網大聯盟  般若小站  IBC國際佛法中心


-------------------------------------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