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0日 星期日

逆境菩薩

 


F23_20090606120639675.jpg 


逆 境 菩 薩


http://dakuan00.pixnet.net/blog/post/7453329


 


向逆境乾杯,跟敵人致敬,打擊你最深的人,一定是你的敵人嗎?


 


錯了!他可能是你最親密的朋友、親人。


 


打擊你最深的人,一定是負面的?


 


錯了!他可能造就一個更堅強的你。


 


原諒敵人往往比原諒朋友容易。因為,我們從來不會對敵人付出感情,但是對朋友、親人,我們也許付出了最真摯的情感;付出了,就希望得到回報,得不到回報,反而被出賣、背叛,在情感上就會有著被欺騙的傷痛和悲哀。


 


原諒敵人,那是一種風度和器量的表現;我們之所以可以原諒敵人,那是因為覺得自己在他之上,有權力去赦免他,甚至可憐他、原諒他,就是不想跟他一般見識。


 


但是,我們對朋友卻是小器的很,在內心始終無法真正的原諒他。


 


人生中有許多不可思議的地方,看似弔詭,其實透著玄機,例如說,越是親密的人,往往互相傷害;愈是自己的親人,反而傷你最深,那些看輕你的人、傷害你的人,可能是你的父母、丈夫、妻子、情人、兄弟、姐妹,甚至是你最好的朋友、同事。


 


雖然如此,這些人都可能是你人生中的「逆境菩薩」,也是你人生中的「逆增上緣」,因為,有了他們的「激勵」,你才有向上的勇氣及能量。


 


人生到底是上升,或者下墜,完全取決於你如何看待人生,倘若在遭受打擊時,仍能體會到生命的美好之處,當你細細品味痛苦的滋味,慢慢咀嚼失意悵惘之時,你就永遠都不會忘記這種「刻苦銘心」的感受。


 


此時若能化挫折為動力,化困境為動能,那些打擊你的人,就是上天給你最好的禮物,也是上天給你最好的成全。


 


 


其實,我們都應學會感謝,感謝那些曾經讓我們跌了一大跤的朋友,因為,成功是來自貴人的提攜,也來自小人的激勵,若沒有重重跌倒過,就不會想要風風光光再站起來。


 


 


 


向逆境乾杯,跟敵人致敬,英雄往往就是誕生在這樣的時刻,這也是你重新認識自己的關鍵。


 


只有面對挫折時,還能夠微笑以對,在困境中學會了感謝,你才能掙脫人生的困境,走向光明未來。


 


因為,真正有價值的人,是在逆境中含笑的人。


 


 


引用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LSpv9tuVAhLEL2vhV1tubjD20w--/article?mid=357


 


 



釋大寬 合十  


 



 


  


 

------------------------------------ 


勤修清淨波羅蜜  恆不忘失菩提心 


滅除障垢無有餘  一切妙行皆成就 


華嚴聖因精舍 釋大寬 比丘 合十 


地址Address:北市信義區吳興街122號


電話Tel: 886(國碼)–2(區碼)-23775886  


牟尼佛法流通網  牟尼佛法論壇  藏經閣 


慈悲喜捨小站  摩尼網路世界  普光明殿 


佛網大聯盟  般若小站  IBC國際佛法中心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