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5日 星期五

聽說家中不宜供奉 韋陀菩薩 及 伽藍菩薩?



弟子家中現有供奉 觀世音菩薩 (正中), 韋陀菩薩 (於其右), 迦南菩薩 (於其左), 以及 地藏王菩薩 (於其前方), 但聽說家中不宜供奉 韋陀菩薩 迦南菩薩, 因兩位大神是廟堂護法, 奉於家中會影響祥和感, 弟子恭請 法師 指導.


 



 


 


韋陀菩薩是護持佛法的天子,號稱{三洲感應},(因為四大部洲的北俱盧洲太享樂了沒有佛法),所以也不限定一定要在寺廟才能供奉,只要有佛法的地方他都會護持的,也包括家裡面!


 


至於 伽藍菩薩,也就是關雲長(關羽)(關公)(關聖帝君),學佛之後發大願護持佛法,所以成為佛教的護法菩薩,這在民間是很普遍在供奉的,所以在家中供奉也是可以的。


 


至於觀世音菩薩和地藏王菩薩,如果一前一後,一般來說後邊的要高一些,佛像要大一些,前邊的要小一些,低一些,這樣才不會擋住後面的佛像,整體才會協調。 不過一般來說,所謂的{娑婆三聖},中間是釋迦牟尼佛,右邊是觀世音菩薩,左邊是地藏菩薩。您把觀世音菩薩和地藏菩薩一前一後供奉,這是比較少見的擺法,當然也不是說不好啦,只是我們學佛貴在一門深入,所以,供奉佛像也是以一尊為主,這樣子心比較能專一,也就所謂的本尊修法,以一個佛菩薩為本尊,作為我們最主要模仿學習的對象,這樣子比較容易有成就。


 


如果佛像有開光演淨過那是最好,可以保證真正菩薩的化身會降臨,如果不是由出家的法師開光演淨過,那就要請一張加持過的楞嚴咒立放在佛桌上,這樣子也能感召弘揚正法的佛菩薩化身及護持正法的天龍八部護法菩薩降臨壇場。


 


 


釋大寬 合十



 



勤修清淨波羅蜜  恆不忘失菩提心


滅除障垢無有餘  一切妙行皆成就


釋大寬 比丘 合十


牟尼佛法流通網  http://www.muni-buddha.com.tw/


藏經閣 http://www.muni-buddha.com.tw/CJG/index.htm


牟尼佛法論壇 http://www.muni-buddha.com.tw/p2.asp


慈悲喜捨小站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


新浪網-般若小站 http://blog.sina.com.cn/dakuanoo


普光明殿 http://dakuan-00.blogspot.com/


釋大寬法師 在 Facebook http://zh-tw.facebook.com/dakuan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