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4日 星期四

墮胎犯了殺業重罪嗎? 如何超度墮胎的嬰靈呢? 釋大寬法師 Wiki Google Yahoo Facebook PTT

墮胎犯了殺業重罪嗎? 如何超度墮胎的嬰靈呢? 釋大寬法師Wiki - 佛學教室。佛法入門 - Wiki 弘憶論壇 | Google Yahoo Facebook PTT



Q 174 (佛法與生活Quest佛教Buddhism Wiki)

如何超度墮胎的嬰靈? (釋大寬法師佛學問答)

墮胎犯了殺業重罪嗎
如何超度墮胎的嬰靈呢?


佛子 您好 阿彌陀佛:
慧律法師說過:懷孕49天以下,墮胎犯中下品殺罪,如果是懷孕49天以上,墮胎犯上品殺罪,受五戒的佛子算是破根本戒,這是很嚴重的殺業,千萬要謹慎小心,絕對要避免墮胎!

會來投胎當父母的小孩,那都是和父母有很深的緣份,如果懷孕已經好幾個月了,還利用人工流產將孩子拿掉,那孩子很有可能會變成嬰靈,而跟在父母身邊,除非和父母的緣盡了才會再去投胎,人工流產等於是終結了一個本來應該誕生的生命,這樣子是結很大的惡緣,對父母本身會有很不好的影響!

如果,之前因為不明因果,造了墮胎的惡業,那就要至誠懇切的向嬰靈求哀懺悔,並且至少每天要唸一部的阿彌陀經,108遍的往生咒或彌陀大咒,以及有空就要常唸{拿摩阿彌陀佛}的萬德洪名,並以此誦經持咒唸佛所有功德回向給嬰靈們,祈求佛菩薩慈悲加持嬰靈,讓嬰靈們能夠業障消除,福慧增長,清涼自在,離苦得樂,皈依佛法僧三寶,發菩提心,釋解冤結,往生西方極樂淨土,早日成佛...!

另外,也可以多參加佛教寺廟舉辦的拜懺共修法會,以及蒙山施食…等超度法會,寺廟是佛菩薩以及護法龍天聚集共修常住的地方,在寺廟共修,其功德比在家自修大得太多了。或是以無緣的子女的名義作放生的功德,或是以無緣的子女的名義作供養佛法僧三寶的功德,或是以無緣的子女的名義助印流通經書……這些殊勝的功德可以讓嬰靈早日往生善處,也能讓過去墮胎的惡因緣轉為共同學習佛法的善因緣!

超度嬰靈並不容易,小嬰兒什麼都不懂,要如何讓祂了解佛法、得到解脫呢?所以,有的嬰靈跟著母親好幾年了,都還沒超度,形體慢慢的長大了,還是一直跟在母親身邊,沒辦法,母子的緣太深了嘛! 不過,只要保持每天誦經、唸佛、持咒回向,轉化惡業為善緣,那麼,就算嬰靈還在,對父母親並不會有什麼不好的影響。

總而言之,佛教徒絕對不贊成墮胎,因為這是很嚴重的殺人重罪,一要想辦法避免。而且,我們也要進一步將這避免墮胎的觀念推廣給更多人知道,讓我們的子女或親戚朋友都能了解墮胎的壞處,如果曾經墮胎的人,就要懂得如何超度嬰靈才行呀。

牟尼佛法流通網 釋大寬法師 合十

附註:
無量壽如來根本陀羅尼(彌陀大咒)(往生咒長咒)的功德如下:

《大正藏第十九卷七十一頁》:此無量壽如來陀羅尼。饞誦一遍。即滅身中十惡四重五無間罪。一切業障悉皆消滅。若苾芻苾芻尼犯根本罪。誦七遍已。即時還得戒品清淨。誦滿一萬遍。獲得不廢忘菩提心三摩地。菩提心顯現身中。皎潔圓明猶如淨月。臨命終時。見無量壽如來與無量俱胝菩薩眾。圍遶來迎行者。安慰身心即生極樂世界上品上生。證菩薩位。





 勤修清淨波羅蜜  恆不忘失菩提心

滅除障垢無有餘  一切妙行皆成就
牟尼佛法流通網 釋大寬法師 合十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