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日 星期一

誰是正知正見、有修有證的大師善知識呢? (佛學問題)Quest佛教釋大寬法師佛學問答PTT Wiki

誰是正知正見、有修有證的大師善知識呢? (佛學問題)Quest Wiki - 佛教釋大寬法師佛學問答 - Wiki 弘憶論壇 | Google Yahoo Facebook PTT



Q 293 (佛法與生活Quest佛教Buddhism Wiki)

誰是正知正見、有修有證的大師善知識呢? (釋大寬法師佛學問答)
請問誰是具足正知正見、有修有證的大師善知識呢?

佛子 您好 阿彌陀佛:

皈依佛法僧三寶只是學佛的開始,要能夠在學佛的道路上不斷的前進,「善知識」的引導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普賢十大願王裡就有一個「常隨佛學」,佛陀不在了,那麼就必須要親近善知識,跟著具有正知正見的法師學習,勤修「戒定慧」三無漏學,才不至於盲修瞎練呀!

因此,誠心的建議各位發菩提心的佛子們,要常常親近正法道場,護持弘揚正法的法師,尤其末法時代邪師說法如恆河沙,如果沒有正法的善知識引導,那麼很容易走偏而不自知。如果您問:誰是具足正知見,而且有修有證的大師呢?我誠心的告訴您:1.文殊講堂慧律法師。2.佛光山星雲大師。3.中台禪寺惟覺老和尚。

民國初年的大師善知識,以淨土宗印光大師、禪宗虛雲老和尚、楞嚴獨步圓瑛法師為代表。台灣近代以證得念佛三昧、明心見性的廣欽老和尚、淨律密兼修的懺雲法師、肉身金剛不壞的慈航大師為代表。


牟尼佛法流通網 釋大寬法師 合十


 勤修清淨波羅蜜  恆不忘失菩提心

滅除障垢無有餘  一切妙行皆成就
牟尼佛法流通網 釋大寬法師 合十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