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6日 星期四

淨空法師參訪基督教「道風山」--轉自鳳凰佛教

kosumosu-07ic4.gif


淨空法師參訪基督教「道風山」--轉自鳳凰佛教


  http://dakuan00.pixnet.net/blog/post/13266257


  我一有年,很早,大概是七七年還是七八年的時侯,我記得我初到香港去講經,香港常懷法師告訴我,香港有個基督教的機構,叫道風山,他們做什麼工作呢? 


 


  專門把出家人,出家人那時侯到香港之後,沒有依靠,沒有地方住,他們接待,接待得非常優厚,供給你吃,供給你住,天天帶你遊玩,它裏頭還有佛堂,你看他多開放,基督教裏有佛堂,天天叫你拜佛,叫你讀經,待你好得不得了,人總有感情,過個二三個月,哎呀,基督教好,佛教不行,佛教道場不能住,法師理都不理,哪有基督教這麼熱心對待我,以後經也不念了,佛也不拜了,到他的教堂去了,很多法師都還俗了,都進入他那裏面去。


 


 常懷法師把這個事情告訴我。我說:「那難得」。我說:「我們去看看」。


  cosumosu-2008-aki-ic3.gif


 我就到道風山去參訪,去訪問,看看裏面有一些法師,已經穿了還俗的衣服,告訴我,基督教怎麼樣慈悲,怎麼樣博愛,說得很好。道風山的主人來接見我,大概也是想勸我。


 


 我看了之後我說:「我很感謝你們,你們的工作做得非常好」。他聽了有點不是味道,也是愣住了。然後我就告訴他:「我是真的感謝你們,不是假的,你們把這些出家人,勸了還俗信基督教,我很感謝你們,真誠感謝,我是真誠心,一點虛假都沒有。」他也愣住了。他說:「為什麼?」我說:「佛法傳到今天,三千年了,佛門裏面也是良莠不齊,你們基督教傳到今天,基督教,今天是一九九八年,將近二千年了,你們裏面的分子,也不能保證個個都是精英,也有一些敗類。」這他也同意。我說:「我們佛門這些垃圾,自己沒法清理,你們通通幫我掃除清理掉了,這個我怎麼不感謝你,當然感謝你!」我說:「你的道風山,是我們佛門裏頭的垃圾站,你的幾句話就把我們的人心動搖了,這個人沒有道心,沒有道心不能學道,你把他清除到這邊來,好極了!」


  cosmos-2008-ic1.gif 


 我訪問道風山,教導他,你看,我讚歎他,我沒有譭謗他,我說他做得好,我非常感謝你,你看我們多歡喜,歡歡喜喜把問題解決了,叫他多想一想,他所動搖的收去的那些人,都是佛門的垃圾,佛門的精華一個也沒動搖。



 他要能夠醒過來,以後就不搞垃圾站了,不再去勸出家人還俗了。所以我們要是從正面說,你造了很多罪業,你怎麼樣怎麼樣,那他很高興,你看我們做成功了,我這一分析,分析真的,一點也不假的,你們做的完全沒有功德,所吸收到那邊去的,全是佛門信心不堅固的,道心不堅固的,迷惑顛倒,見利忘義的,這一些不是好份子,你們收去了。


 ——《無量壽經講記(第十次宣講)/淨空法師》



(轉自學佛網:http://big5.xuefo.net/show1_34605.htm)


 cosmos-2008-ic2.gif



amita-1.jpg  


cosumosu-2008-aki-li1.gif


勤修清淨波羅蜜  恆不忘失菩提心


滅除障垢無有餘  一切妙行皆成就


華嚴聖因精舍  釋大寬  比丘 合十


地址Address:北市信義區吳興街122號


電話Tel: 886(國碼)–2(區碼)-23775886


牟尼佛法流通網  牟尼佛法論壇  藏經閣


慈悲喜捨小站  摩尼網路世界  普光明殿


佛網大聯盟  般若小站  IBC國際佛法中心




cosumosu-2008-aki-li1.gifcosumosu-2008-aki-li1.gi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