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

請問:您自己會如何去修「禪定」呢?



倒茶弟子本周(10/26-11/1)讀書會研讀心得報告~~ 
 
一. 請問我們為什麼要修「禪定」呢? 修「禪定」的目標在哪裡? 
 
因為我們起心動念迷而不覺,修「禪定」就是為了要自心清淨,由迷轉悟,明心見性。  
 
 
二.請問您自己會如何去修「禪定」呢? 
 
我會依阿彌陀經及大勢至菩薩念佛圓通章修禪定,其他的不要想那麼多,不要讓自己亂了修行的心。  
 
 
三.請問您修「禪定」的過程中曾經遇過什麼困難? 您是如何解決的呢? 
 
對於真正的「禪定」不了解,曾經「眾裡尋他千百度」,後來醒悟「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現在的感覺則是「眾裡尋他千百度,得來全不費功夫~」經上及祖師大德該說的都說的很詳盡了,剩下的就是一切靠自己了。


 




勤修清淨波羅蜜  恆不忘失菩提心


滅除障垢無有餘  一切妙行皆成就


釋大寬 比丘 合十


牟尼佛法流通網  http://www.muni-buddha.com.tw/


慈悲喜捨小站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


藏經閣 http://www.muni-buddha.com.tw/CJG/index.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