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0日 星期五

居士念佛如何達到一心不亂



發表主題:居士念佛如何達到一心不亂 


 


  主題發表人:會腐爛的肉(pork1234) 


 


有大德問:我們在家居士在家裏念佛,如果要達到一心不亂、念佛三昧、自性清淨心,幾乎不可能? 


 


答:一心不亂,任何人都可能。所謂不可能是什麼呢?不能長時間。短時間都可能。 


 


  比如說,我們念阿彌陀佛,聽清楚當下就達到一心不亂。假使我們一分鐘維持不了,我們一秒鐘一心不亂總做的到吧。 


 


  要是臨命終時,能一秒鐘一心不亂──得往生;如果辦不到,六道輪迴。 


 


阿彌陀經:善男子,善女人,持念阿彌陀佛名號,若一日、若二日、若三日、若四日、若五日、若六日、若七日,一心不亂,其人臨命終時,阿彌陀佛與諸聖眾現在其前,其人即得往生。持念佛名,一心不亂,即得往生。 


 


  我們如果一天一心不亂,那沒問題,一定往生。一個小時一心不亂還能夠往生,一分鐘一心不亂也得往生。什麼時候?臨命終的時候,一心不亂即得往生。 


 


  所以說你臨命終的時候,一秒鐘一心不亂也得往生。


 


如果你始終不能得到一心不亂,不得往生。


 


阿彌陀經這段說的很明白了。 


 


  不管在家出家,上根人可以七天一心不亂,鈍根人也可以一天一心不亂。


 


所以在家居士也可以一心不亂,臨命終時念佛不斷,就得往生。根據這個道理,十稱佛號可以往生,三稱一稱也得往生。


 


 


 


 


 


轉貼自: 《牟尼佛法流通網》《牟尼佛法論壇》:


http://www.muni-buddha.com.tw/p2-detail.asp?Pid=830&tohit=1


 


{以上文章是<牟尼佛法流通網><佛法心得討論版>的內容,該文章內容概屬主題發表人各自的見解,並不代表本人或本網站之立場或見解,本人或本網站也不保證其內容的正確與否!  佛法心得討論版  版主  釋大寬  比丘 合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