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9日 星期五

《現代因果實錄二》- 16 -法輪常轉,大浪淘沙

《現代因果實錄二》- 16 -法輪常轉,大浪淘沙


 


法輪常轉,大浪淘沙


  問:現在是末法時期,講邪法的人太多了,不守戒律的太多了,令人難以啟齒。是不是佛法從此會一天天衰萎,再也振興不起來了呢?


 


  答:不是的。據我知道,無論出家在家都有許多人在默默地修行,出家人的事我不便談論,我可以把在家居士修行的幾段真實故事講給你聽。在《現代因果實錄》裡,我講了一個「教書先生」的故事。這一對夫婦今年先生29歲,太太32歲。他們的那個被醫生診斷為腦癱的女兒,現在已經4歲了,長得既聰明又漂亮,心力(智商)比同齡孩子高出許多。比如你給她變個小魔術,藏個東西什麼的,她不但明白你在騙她,而且馬上能給你找出來。她走路時膽子小,找不到平衡,大人一隻手領著她,可以走路,現在還正在加強練習。這比醫生說的連坐都坐不起來,是多大的進步!說話已能講簡單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等,餓了會喊爸爸、媽媽,拍拍肚子指指嘴,大小便也會喊爸爸媽媽並做表示動作,就是夜裡睡覺也從不往床上大小便。她會把爸媽推醒,做出表示。如果是她喜歡的人來了,只要在門外一說話,她高興得手舞足蹈。前些天我打電話給她媽媽,她竟要過電話高興地喊起了「爺爺」!不用說她的父母,就是我也對她的每一個進步由衷地感到高興和欣慰。妙法老和尚給她更正的名字叫「慧欣」,今天果然應驗了。師父說:「慧欣的變化比我預想的還要快,將來不僅是能自理,而且會完全正常,並且可能會在20 歲之前開智慧。」



 


  我聽到後感到驚訝地問師父:「慧欣是從豬道轉生來的,怎麼還能開智慧?」


 


  師父說:「教書先生因貽誤眾生學佛死後墮為豬身。而教書先生的前生則是一個當時很有名望的和尚,後來終因淫心未盡死後又回到了人間,當起了教書的先生。他的兩個徒弟同樣是因為情愛未斷,也跟著他回到人間仍作他的學生。教書先生因貽誤別人學佛,死後墮為豬身,他的兩個學生病老死後也回到人間作起了夫婦,因為喜歡吃豬頭肉,就做了現在慧欣的父母。也就是說,慧欣的前生是頭豬,豬的前生是個教書的先生,教書先生的前世就是那個雖然有一定的道行,但淫心未除盡的和尚。


 


  喜歡吃豬頭肉的青年夫婦,得到了一個患有先天性腦癱的孩子,腦癱就是愚癡,愚癡的因,是教書先生障礙別人去學佛。再往前推,愚癡就是淫心未除,淫心就是男女的交合的心和行為。這也可能就是造字的菩薩把結婚的「婚」字寫成「女」字旁,有女人在身邊就會頭腦發昏,就是愚癡的原因吧。這是對修行人講的,所以《楞嚴經》「四種清淨明誨」裡佛教誨說:「汝修三昧,本出塵勞,淫心不除,塵不可出。」老和尚說,慧欣的父母明白佛法後,一心皈依了佛法僧,不僅戒除了葷腥,夫婦也分居了,不僅自己誦經念佛,還教會了慧欣念佛、拜佛,他們的家庭,出現在我眼前的是一座金光閃閃的寺廟,他們三人都已現出了出家相。前生作和尚時修得的智慧有一天會在慧欣身上重現。


 


  今年夏天,我有機會見到遷回老家H縣定居的慧欣和她的父母,並結識了在師弟果培帶領下學佛精進的一大批妙法老和尚的弟子。師父的話終於得到了驗證。


 


  坐在我眼前的慧欣父親劉居士,中等身材,一副文弱書生的氣質,他的妻子李居士,說是織物廠工人,其實更像個中學老師,美麗而不失莊嚴,看不出她比丈夫大三歲。


 


  問詢過後,我一眼看見穿著短袖衫的劉居士兩個胳膊腕處各有兩道筷子粗細呈對角線狀的燒傷疤痕,鮮紅的嫩肉,說明才燒傷不久。我問起了原因,劉居士毫無隱諱地說:「我們倆因為慧欣的病明白了佛法,發誓今生一定要修出三界往生極樂。因為有愛才結婚生子,才帶來種種痛苦和煩惱。我們學了『四種清淨明誨』佛的教導,又反覆看了《現代因果實錄》中的前生後世的故事,決心斷除淫慾,並共同在佛前焚香發了願,半年多來,我們雖仍然睡在一個床上,卻是相安無事。可是半月前一天,不知突然哪來的魔力慫恿我行淫,在我控制不住的時候,急忙跳下床來,跪在了佛前,求觀音菩薩加持我定力,並用兩胳膊腕橫著夾住兩隻燃著的香,我決心用燃香疤來驅逐心中的淫魔,並求得佛力加持。我倆一定能斷除淫慾心的,請您轉告師父放心,我倆帶著慧欣,一定會作妙法老和尚的好弟子。」


 


  我被劉居士的話感動得當著他們的面落下淚來。


 


  「小小的年紀,竟然有大英雄的氣魄,你們讓許多老居士都會感到慚愧的,真令人可敬可佩。我會在第二本書上將你們這事登載出來,可以嗎?」


 


  李居士馬上說:「斷淫慾在我們這裡已經有三四對夫妻了,果培居士帶著我們常辦楞嚴法會。我們這兒絕大多數人都會背楞嚴咒和《楞嚴經》四種清淨明誨,上至六十歲的大娘,下至二十歲上下的年輕人,誰背不下來都覺得慚愧。凡是發心學佛的都立即斷了葷腥。我們這兒有個叫洪斌的居士,在洗澡堂認識了一個叫彥賓的人,帶他見了果培居士,又看過《現代因果實錄》之後,他就帶領妻子和兩個女兒斷除了葷腥。最近聽說俺倆斷了淫慾,他和妻子也當著眾居士的面,在佛前發願斷淫慾,他們也都是三十幾歲。還有四十出頭的夫婦斷淫慾的,我們覺得只要是佛說的話就是真理,俺們照著做就是了,沒覺得自己有什麼了不起。我倒是想請您把慧欣的事再寫一寫,她一出生,後背兩側、腹部,就有一道道瘀痕,跑了多家醫院才知道這叫色素失禁症,並說這是家族後遺症。可是我們兩家一直到爺爺的父母都沒人有這個病。慧欣的腳腕處還有橫著的瘀痕,有一天我打坐時,突然感覺進入殺豬場,一隻豬被捆住四隻腿後殺了,然後放進燒熱水的大鐵鍋中,又抬出來刮毛,然後用刀在豬腳腕上割一個口子,用一根鐵棍插進豬腿皮下,直到豬的腹部,並四處捅通,最後有一個人用嘴對著割開的口子往豬身內吹氣,豬肚子像球一樣鼓起來,後來又用細繩把豬腳腕上的口子紮住,不讓氣跑出來,接著就用那隻鐵棍在豬的身上一陣敲打(後來問老人才知道這是為讓豬內臟下水與皮肉分離),雖然豬放了血,但被打處仍留下一道道淡淡的血瘀痕跡,最後是開膛破肚。此時我突然明白了,慧欣身上的「色素失禁」的原因,原來是做豬被殺被打時留下的痕跡,這就更驗證了妙法老和尚開示的正確。前生後世六道輪迴是真的,因果報應更是實在的,我們希望用我家的事教育那些還不能守戒的佛弟子,只有守戒懺悔才能消除罪業,只有守戒念佛才能往生淨土。」


 


  慧欣媽媽的話感人至深,她本來還要給慧欣拍照片讓我登在書上,被我拒絕了,雖然是小女孩,終有長大的時候。雖然我的寫作水平不佳,但相信讀者會看明白的,我也絕不敢在這裡瞎編個故事騙人,那樣的話,我也會背因果的。


 


  所以僅從H縣這一個小地方,就可以知道末法不末,許多修行的佛弟子就在這茫茫的人海之中。佛門素有「小隱隱於深山,大隱隱於鬧市」之說,不爭、不貪、不求、不自私、不自利、不打妄語,是一切修行人遵循的宗旨,在家修行,也一定會成就道業的。


 


  至於道場中出現的一些不如法的現象,以及邪師說法,那不正是對我們的考驗嗎?沒有邪怎麼顯示出來正,沒有魔哪裡會有佛呢?大德高僧們教誨我們,魔是幫我們來修道的,我們把他當成一個反面的教員,不就成了修行的動力嗎?


 


  對那些不守規矩的,不去理他就是了。講邪法的也是在考驗我們有沒有擇法眼,是在幫我們,生他的氣,就上了他的當。


 


  妙法老和尚開示:


 


  末世說法,有謬有正,


  當捨即捨,當用即用,


  隨緣度化,瞋即迷濛。


 


  最後用兩句話來結束:


 


  如如不動,何畏他貪瞋嫉妒;


  一心不亂,豈管他龍爭虎鬥。


  大浪淘沙,滌蕩盡污泥濁水;


  法輪常轉,遍法界一片光明。


 


 


 


 


 


{請接著看}:《現代因果實錄二》- 17 -再談神通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article?mid=2174


 


 


 


 


釋大寬合十 分享 敬祝 福慧圓滿 吉祥平安  


勤修清淨波羅蜜  恆不忘失菩提心


滅除障垢無有餘  一切妙行皆成就


牟尼佛法流通網  http://www.muni-buddha.com.tw/


牟尼佛法流通網--慈悲喜捨小站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