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1日 星期一

淨空法師:觀世音菩薩尋聲救苦是否與因果報應相違背?

海潮音.JPG


 淨空法師:觀世音菩薩尋聲救苦是否與因果報應相違背?


   3461016313634377132.gif


問:觀世音菩薩尋聲救苦,救助眾生於急難恐怖,雖然菩薩的願力宏深,但是否與眾生自作自受的因果報應相違背?這種解救是臨時改變受報的緣嗎?今後還會不會再現行?


 ap_F23_20100220095218982.jpg



答:佛教裏面沒有迷信,希望自己對於經教要深入。經教深廣沒有底線,真的是其深無底,其廣無邊,我們要認真努力的去學習,生生世世都學不完。你明白之後才知道求觀世音菩薩,急難、恐怖的時候求觀音菩薩救助,是求誰?求自己。


自己能求菩薩這個心,那個心是真誠心、那個心是清淨心、那個心是慈悲心,這就救了自己,就把自己現前的業障化解,是這麼個道理。如果你要相信自心之外還有個觀音菩薩,那叫外道。自性觀世音,唯心解災難、消災難,這哪里是迷信!要不談這個,給你講真的原理,就是清淨心能化解一切災難,真誠心不受一切災難,慈悲心能化解一切毒害。所以念觀世音菩薩把自性的清淨、慈悲、真誠念出來,一切災殃就化解了,這是理,要懂得這個理,你就不會懷疑了。


你問將來災難還有沒有?怎麼會沒有?你一念迷了災難就來了,一念覺悟了災難就化解。你要想永遠沒有災難,念念覺而不迷,災難就永遠沒有了。境隨心轉,一切法從心想生,這是總的原則、總的依據。


ap_F23_20100709010557592.jpg


(淨空法師·答香港參學同修之八十九 2008/2/29)


 


   


(轉自學佛網:http://big5.xuefo.net/show1_50066.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